京沪男排决战李牧需重拾冷静 上海胜在从容不迫

2017-03-16 06:5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沪男排决战李牧需重拾冷静 上海胜在从容不迫

体坛+特约记者大浦报道

3月16日,2016-17全国男排联赛第三场较量将继续在上海进行,2比0领先的上海男排志在冲击第13次全国冠军,被逼到悬崖的北汽男排又该如何反击?

上周日,北汽男排客场0比3不敌上海男排,比分上看起来是上海男排完胜,但北汽男排在那场对决中并非没有机会,只是关键球把握能力的欠缺和队员心态上的起伏让北汽男排痛失好局。

从比赛本身来看,双方实力基本处于伯仲之间,主要进攻点也都是在各自两大外援及本土国手戴卿尧以及江川的身上。北汽男排吸取了第一回合的教训,对上海男排的德国外援格罗泽进行了有效遏制,但是戴卿尧却彻底爆发,以18扣13中高达72.2%的恐怖成功率拿下全场最高分15分,最终帮助上海男排取得胜利。

北汽的外援奥利奥一如既往地表现强势,但另一位外援桑德也一如既往地状态平平,并不具备决定生死的能力。能够决定北汽胜负的小将江川在本场比赛中却只有45.8%的成功率,与戴卿尧的神勇表现相去甚远,甚至在第三局末的关键球上还有一个致命性的触网失误。

江川的状态起伏,是北汽男排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主帅李牧的临场能力欠缺及挑战时机不当,也是北汽男排输掉比赛的另一个直接因素。从第一局来看,李牧由于用完了两次挑战,导致江川的一个疑似界内发球失去了挑战的机会,最终输掉了第一局比赛。其实这个情况在第一回合的较量中也曾出现过,当时北汽男排在第三局和第五局中都早早用完了挑战机会,导致第五局10比12时江川的一个疑似界内发球失去了挑战的机会,最终北汽男排在主场以2比3告负。

李牧在两个回合中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浪费挑战机会,导致关键时刻无法挑战,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李牧在关键时刻心态有起伏,显得比较焦躁,未能表现出他往日的沉稳;而沈琼虽然年轻,但是表现出了胜券在握的自信和成熟,正如他以往做球员时那般的风度,颇有将帅气场,在挑战机会上也用得恰到好处,队伍关键球上也都调整处理得非常完美。

当然,北汽男排在第三回合的较量中仍有绝地反击的机会,但前提是不管教练还是队员,都必须吸取前两场的经验教训,控制好心态的起伏。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大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