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选拔群众运动员参加全运会

2017-03-16 07:2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高炜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联合北京市体育局召开《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新闻发布会,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发布了《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相关情况。据介绍,本市将选拔优秀的群众运动员代表北京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展现本市市民风采。

将于今年9月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首次增设18个群众体育项目。在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公布的全运会竞赛规程中,攀岩、轮滑、羽毛球、乒乓球、龙舟、马拉松、气排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舞龙、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笼式足球和航空航海模型等18个大项成为本届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

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体育总局制定的竞赛规程做好本市参加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预赛运动员的选拔工作,要选拔出优秀的群众运动员进入北京全运会代表团,代表北京参赛,并争取获得优异的成绩。这也是全运会首次增设群众体育项目,这一举措将更大地带动全民健身的发展。

新修订的《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已于本月1日起正式实施。《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的颁布和实施,是本市的一件大事,更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

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的一大亮点是对基层健身组织、健身团队的扶持,充分激活社会力量。全民健身要想落到实处,每个人都要参与进来,因此健身组织和团队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近年来,本市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特别是各种跑团,组织活动非常活跃。相信本市对基层健身组织、健身团队具体的扶持办法出台后,各类健身团体和组织会更多,会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