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双方摩擦主帅起身离席 周琦笑侃记者不职业

2017-03-16 09: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15日,CBA半决赛第三场开战,在本溪体育馆,客场作战的新疆男篮以116-108战胜辽宁男篮,大比分3-0领先,获得半决赛的赛点。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追问如何看待双方场上摩擦,新疆主帅“小诸葛”李秋平直接起身离席,周琦则调侃记者不职业。

本场比赛,新疆队中锋周琦出战全队最高的41分钟,得到14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开局我们打得还可以,最后有些松懈。”周琦说。

与进攻相比,周琦的防守端的作用更加明显。身高臂长,移动迅速的他镇守篮下,一次次扇飞郭艾伦和哈德森的上篮,全场比赛他送出7次封盖。“更多的还是帮助队友协防,”周琦这样解释自己在防守端的发挥。

季后赛的比赛,身体对抗,比赛的火药味要比常规赛更加强烈。和周琦一路从国少、国青到国家队的赵继伟,在一次对球权的争抢中,他与周琦有些摩擦,在裁判哨响后,两人各自转过头去,没有过多交流。当有记者问周琦,如何看待与好友赵继伟在场上的摩擦时,周琦说:“比赛对他们、对我们都很关键,大家都想赢球,都是为各自球队而战。”而这名记者还不太满意这样的答案,继续追问周琦。李秋平认为再深究这个问题没什么意义,直接回答说,“这个很正常嘛。”随即起身离开发布会,周琦也跟随教练离开,还不忘调侃记者,“一点都不职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