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说我打球脏的不懂我 赵继伟似弗朗西斯

2017-03-16 10: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15日,CBA半决赛正在进行当中,北京男篮由于无缘季后赛,已经进入到了备战全运会的阶段。球队核心外援马布里近日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也在关注着CBA季后赛的进程,并谈了自己打球风格以及未来目标等话题。

“只能从电视上看比赛的感觉很不好,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在打季后赛的。”马布里对于北京未能进入季后赛依旧不能释怀,“重要的是下赛季我还会继续打球,还有一次机会,我不会让今年的这种情况重演。”

虽然已经结束了联赛任务,马布里依旧关注着联赛。“我看了辽宁队的集锦。3号后卫(赵继伟)有一瞬间让我想到了弗朗西斯。”马布里提到的这一瞬间,是在季后赛首轮辽宁与广厦的比赛中,赵继伟面对林志杰的防守,连续变向晃开林志杰并命中三分,“这在CBA很少见,一个球员连做三个交叉变向运球,然后命中三分。我觉得CBA提升了很多,年轻一代的球员都很有天分。”马布里说。

有多少球迷喜欢马布里可能就有多少球迷不喜欢他,马布里自己也很清楚这点,他也看得很开。马布里说:“喜欢我的球迷大部分来自北京队,因为我们赢了总冠军。那些不喜欢我的球迷,我觉得和篮球无关,他们只是支持自己喜爱的球队。可能我为他们的球队打球他们就会喜欢我了。”

在CBA征战多年,围绕马布里打球风格的讨论一直存在,总会有人批评他上篮时的“上腿”动作,认为他打球过“脏”,马布里表示这就是他打球的风格,NBA中非常常见。“那些觉得我打球脏的人,他们并不懂我的打球方式。如果你去看NBA比赛,你去看他们起跳时候的动作,其实是和我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在NBA里防守的球员会闪开,但在CBA里防守的球员只是站在原地。”马布里补充说,“如果裁判只是吹了防守球员犯规,那就证明我并没有错。”

下一个赛季将是马布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马布里坦言结束球员生涯后依旧会留在中国,将要帮助中国的年轻球员提高:“希望能有一天能带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赢得奖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