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担忧北汽男排反扑 反复强调上海队摆正心态

2017-03-17 07:0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沈琼担忧北汽男排反扑 反复强调上海队摆正心态

上周末,上海下起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球迷的观赛热情。3月12日,男排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在下午16:00进行,但不少球迷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了卢湾体育馆。而上海男排也在球迷的助威声中拿下第二场决赛,在系列赛中取得2-0的领先,距离卫冕仅有一步之遥,北汽男排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

北汽男排再次惜败 第三场李牧欲策划绝地反击

北汽男排和上海男排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在决赛中相遇,彼此之间非常熟悉。首场决赛,北汽男排在主场憾负,丢掉了主场优势,而首场比赛的失利也让北汽男排陷入了被动的局面。由于决赛采用1-2-2赛制,丢掉首场比赛后,北汽男排将连续在上海打两个客场,如果北汽不能在客场取胜,那么上海男排将在主场捧起自己的第十三座联赛冠军奖杯。

3月12日,男排第二场决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双方没有进行过多的试探,从比赛开始两队就开始了真刀真枪的较量。25-23、31-29、29-27,虽然最终上海男排以3-0横扫北汽男排夺得赛点,但决赛第二场的三局比赛,上海队耗时1小时48分钟才艰难的拿下比赛,每局只赢下了2分。北汽男排在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在寻找机会实现逆转,第三场决赛,上海男排能否实现主场夺冠,还要看北汽男排是否“答应”。

第二场比赛结束后,上海男排的球员集体庆祝拿到赛点,北汽男排这边则显得有些“垂头丧气”。与第一场决赛相似,在第二场决赛中,北汽男排依旧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够稳定,最终遗憾输掉了比赛。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说道:“这两年球队跟之前还是有些区别的,之前从实力上我们还处于劣势,这两年跟对方在实力上接近,甚至还不输于对方,可是心理上还不如前两年放得开,不敢于去搏杀,我觉得这是个问题。”但李牧和北汽男排队长单庆涛也坚定地说道:“我们会积极调整好状态,争取打好周四晚上的比赛。”

沈琼担忧北汽男排反扑 反复强调摆正心态

尽管总比分2-0领先,但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仍然反复强调,摆正心态对上海男排非常重要。“上海队越打到关键的时候,越是凶。”北京队主帅李牧直言两队的差距,“之前他们也会有失误,但是一打到22分以后,他们就越坚定。”上海队主帅沈琼也同意这一点。“两队都各有机会,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我们做得更好,我们在25分以上顶住了压力。”沈琼说出了第二场决赛获胜的原因。

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冒雨在等候他们心目中的球星,为他们加油、鼓励。孔蒂、戴卿尧、张哲嘉也亲切地与球迷合影,感谢他们的支持。对于上海男排而言,距离联赛的第13冠,还有一场胜利,现在,他们已经有一只脚登上了冠军领奖台。但是北汽男排也不会轻易缴械,总决赛第三回合,将更加激烈。“2-0领先后,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困难。”沈琼强调说,“我们要做好更困难的准备,北京队肯定会放手一搏,我们不能过早地下结论,要做好自己。”

今晚的比赛,卢湾体育馆依旧会有球迷活动,参加活动的小伙伴有机会获得比赛门票哟~先到先得~今晚19:30,排球之窗官方微信将直播本场比赛,除此之外,CCTV5也将在19:30直播本场比赛,欢迎球迷朋友到时收看!

(来源:排球之窗)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