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认定孙世林行为不妥 已严肃批评但不会处罚

2017-03-17 07:18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认定孙世林行为不妥 已严肃批评但不会处罚

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上周末,上海申花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中,不仅申花球员秦升踩踏权健队员维特赛尔的动作备受批评。他的队友孙世林在对方外援帕托罚失点球后,向其竖起大拇指的行为同样引发极大争议。昨日,孙世林本人来到足协,与足协三部门进行面谈。据了解,孙世林的行为不会受到追加处罚。

申花与权健比赛的当晚,孙世林的“大拇指”不仅由中国的电视台,网络播放到全国,而且葡萄牙体育台和英国天空体育电视台也将他的这个动作送向了世界。赛后,这一事件引发了国内外网友的激烈讨论。有网友认为,孙世林的这一动作含有侮辱性质,理应受到处罚。

赛后,孙世林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那个点球判罚颇具争议,或许是帕托也如此认为,所以故意罚丢了点球,因此他为帕托竖起拇指,赞赏他的公平竞赛精神。

但此事也引起了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足协第一时间通过比赛现场、比赛录像等渠道了解了相应情况。日前足协已经通知孙世林前往足协约谈。不过,这一通知是足协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的名义下发的,而非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

足协表示,不去做恶意推断。如果孙世林存在合理的解释,能够成立的话,他就应该没有到达违纪。如果就是想侮辱和侵犯对方,也不排除再重新提交纪律委员会。

昨日孙世林来到了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中超公司以及纪律委员会三个部门代表同他进行了面谈。孙世林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解释,足协方面也认为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妥,对他进行了很严肃的批评教育。但据了解,孙世林不会因为这一行为遭到足协处罚。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