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实现对纳达尔三连胜 费德勒透露常青秘诀

2017-03-17 08: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澳网半决赛,纳达尔苦战4小时56分钟获得了挑战费德勒的权利。印第安维尔斯赛,费德勒苦战两盘抢七,获得与纳达尔争夺八强的资格。每一次费纳决都不容易促成,但每一次都令人激动。昨天在印第安维尔斯,两人第36次对决也并不例外。

在经历了空白的2015年、2016年以及反复的伤病后,31岁的西班牙人今年重返大满贯决赛场,重返网坛巅峰;费德勒更是创造了连续875周排名世界前50位的历史第一纪录。

纳达尔、费德勒的名字,也让比赛成为最热门的抢手货。每一次得分都有上万人一起欢呼,还有喊口号、唱加油歌的。最终费德勒以6比2和6比3,在澳网决赛后再度击败纳达尔晋级8强,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收获对纳达尔的三连胜。

对费德勒这个超级对手,纳达尔也给出了一贯的高度评价:“他在各个方面都很强,他有那种天赋,把高难度的动作做得很轻松。”问到三连败是否影响他的心情,纳达尔摇了摇头,“我不是那种对一场失利耿耿于怀的人。今天没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是我很有信心下周在迈阿密会打得很好!”

谈到这场比赛和澳网决赛的区别,纳达尔说:“澳网的决赛是一场很接近的比赛,我是有机会赢下的,但今天没什么机会,他打得明显比我好。”

对此,费德勒直言:“我们没有打出澳网决赛那么好的节奏,今天他对底线的控制远没有在澳网时好。反观我自己,我很惊讶我对底线球的控制。”35岁的费德勒状态确实良好,老将也找到了延续职业生涯的秘诀,那就是避免缠斗,尽快结束比赛。“在场上耗时更久,对你余下的生命还是有影响的。”

费德勒的成功,透露了他职业生涯如此之长,状态保持如此之好的一个秘密,那就是在场上尽可能合理地分配体力。正如他取得的875周保持在世界前50名的排名纪录,意味着他在将近17年的时间里,一直保持较强的竞争力,不被年龄或伤病打倒。

31岁的纳达尔,正在从昔日的伤病中走出。而如今的费德勒,会是纳达尔前进最好的路标。虽然已经是35岁高龄,但费德勒依然用合理的训练和参赛,保持了昂扬的斗志和足够的竞争力,而且还没有看到退役的那一天。费德勒直言还想再打五年,此状态延续下去,真不知道还会有哪个后人能够超越他的纪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