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杂念 背水一战 北京男排将胜利带回家

2017-03-17 15:3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心无杂念 背水一战 北京男排将胜利带回家

本报上海3月16日电 男排联赛总决赛前两个回合,北京汽车男排连败两场,总比分0比2落后。而第三回合又是一场客场比赛,形势并不乐观。赛前北京队将士们还提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打回北京!”16日晚,北京汽车男排的小伙子们做到了!他们放下包袱,打出了搏杀的气势。

今晚的比赛,面对无路可退的境地,北京队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调整,自由人老将初辉身体不太好,顶替他的是队长,主攻出身的单庆涛。他的登场,顶住了上海队一次次强力发球,也在防守上,做出了几次精彩的扑救,他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他极大地弥补了自由人这个位置,几次高远球救得很漂亮!”北京队主帅李牧表示。对于自己的临危受命,单庆涛说:“毕竟输了两场,没有退路了,只有拼下这场球,我们才能回到北京”。

小将江川本场比赛拿到了17分,是本土球员中的得分王。赛后江川的嗓子已经有些哑,“嗓子哑了,说明我们的斗志比较高,在场上比较专注。”江川说,“本场比赛刚开始还有点想法,但是后面越打越开,做到了心无杂念,桑德的发球,奥利奥的强攻,盘活了全队,今天我们打出了北京队的作风和技术。”

总决赛前两个回合发挥一般的美国外援主攻桑德,找回了状态,尤其是第三局关键时刻的发球得分,帮助北京队赢得比赛主动权。在主帅李牧接受采访之际,桑德冲着镜头大喊,“我们赢了!”这位平时低调的外援,以这样一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副攻梁春龙本场比赛拿到了8分,是两队副攻中得分最高的队员。“最重要的还是那口气,跟对方拼命打,不要命地打,对方顶不住了,我们就赢了。”梁春龙直言,“总决赛并没有结束,今天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的信心更足了。”还有刚刚结束征战全运会小年龄组预赛火速回归的谷佳丰,他的表现也值得肯定。“老队员带着我打,一起帮助球队获胜。之前我们已经被逼到悬崖边上,没有退路可言,这激发出我们更多的潜能。”谷佳丰说。

“我要感谢队员!”这是北京队主帅李牧赛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队员做到了,他们做到了。放下包袱,关注比赛。”李牧说,“在战术上,我们的成功体现在接发球比较好,进攻二传康慷组织不错,我们很多强攻,都得分了,这与上一场有着很大的区别”。

完成打回北京的目标,但北京队在总比分上仍以1比2落后,接下来如何才能延续今天胜利的感觉和状态?“动员队员把心态放下来,还是去冲击对手,不能太考虑比赛的结果,今天我和队员说不要想结果了,输了就认,关键要给大家呈现好的比赛。”李牧表示,“抛开这场比赛,回归主场的意义,这场球,给大家一个振奋,展示了北京男排的精神面貌,这种气势,其实比胜负更重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