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青年队获强援

2017-03-18 07:5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京宣布合作,三方将协力共建中国冰球男子20岁以下、男子18岁以下和女子18岁以下青年队。根据规划,昆仑鸿星俱乐部将为队伍提供科学、赛事、教育和选材等方面的保障,助力中国冰球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为国争光。

昆仑鸿星俱乐部在2016至2017赛季加盟大陆冰球联赛(KHL),是中国首家参加国际顶级职业联赛的俱乐部,且参赛首个赛季便打入季后赛,这与其强大的训练、保障团队密不可分。根据计划,昆仑鸿星俱乐部将依靠其专家团队和国际资源,为3支国青队制定系统、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并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全方位的训练和保障支持。此外,昆仑鸿星俱乐部还将为队伍提供参加国外联赛的机会,通过高水平对抗加速进步。男子20岁以下的队伍将赴俄罗斯参加世界最高水平的青年联赛,两支18岁以下的队伍将常驻昆仑鸿星俱乐部在美国的训练营,参加当地的青年联赛。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表示,三方此次合作是体育行政部门、体育组织与社会力量携手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有助于项目发展,也为体育社会化改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未来,中国冰球还将出台一系列建设措施,包括搭建国内赛事体系、建立训练营和中国冰球学校、出台青少年培训大纲等,“要全力打造一个从青少年到成年、从赛事到国家队的完整体系,力争使中国冰球在2022年冬奥会上有一个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