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在京开幕

2017-03-19 08: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成功申办冬奥后北京举办的首个世锦赛级别的冰雪项目国际大赛

昨天下午,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开幕,中国队在首日的比赛中对阵加拿大队,图为中国队员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18日),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首都体育馆开幕。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内斯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作为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举办的首个世锦赛级别的冰雪项目国际大赛,本届比赛不仅是北京赛事组织和运转能力的一次演练,更将大力推动冰壶及冰雪运动在京的普及与发展,为筹备、筹办冬奥会营造浓浓的冰雪运动氛围。

昨天,73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了开幕式及首日比赛。开赛前,场内进行了简短、隆重的开幕仪式。组委会特意安排的一段京剧“开场秀”十分精彩,引得外国参赛人员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拍视频,想保留下这精彩的时刻。随后,在冰壶项目起源地——苏格兰的传统乐器风笛的伴奏下,来自全球的12支参赛队伍入场。作为2018年冬奥会资格赛,本届世锦赛参赛队伍水平非常高,世界排名前10位的队伍中只有日本队因未能获得参赛资格而缺席。

2014年,北京曾成功举办男子冰壶世锦赛。凯斯内斯当时就曾表示,凭北京的赛事组织能力、场馆硬软件设施,举办冬奥会冰壶比赛完全没有问题。随后的2015年7月31日,北京也果真申办冬奥会成功。为了筹备、筹办冬奥会,本届世锦赛组委会在场地设施、竞赛组织等方面均采用冬奥会标准,在积累办赛经验的同时,也为组建2022年冬奥会冰壶竞赛团队培养、储备人才。此外,组委会在比赛现场还通过知识展板、项目体验、现场播报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冰壶运动。凯斯内斯在开幕致辞中称,非常高兴在2014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后重返首都体育馆,“相信组委会和运动健儿们将为我们带来一届精彩赛事,并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壶运动中来。”

开幕式后,本届世锦赛首轮4场比赛同时打响。中国队首场迎战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后者擅长击打,是女子冰壶男子化打法的典型代表。此役中国队在多数时间里都表现出色,但第二局的一次处理不够谨慎令对手得到4分,交出了主动权。最终,中国队在9局后以3比9落后,提前一局投壶认负。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表示,虽然出师不利,但队员们打得非常好,也为后面的比赛积累了信心。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