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4+5犯!掘金魔术师受困 一命门惨遭暴露

2017-03-20 07:2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6+5+4+5犯!掘金魔术师受困 一命门惨遭暴露

北京时间3月19日,丹佛掘金队主场迎战休斯顿火箭队,两队激战四节,最终掘金以105比109惜败。本场比赛掘金队核心内线尼科拉-约基奇出战22分钟,14投7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16分,外加5个篮板和4次助攻。然而今天陷入犯规危机的他,没能帮助球队在主场获得胜利。

上一场对阵快船,约基奇得到17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收获赛季第5次三双,他成为自1993-94赛季大卫-罗宾逊以来单赛季三双最多的中锋。此役面对背靠背作战的火箭,约基奇的发挥就难以令人满意了。

比赛刚开场,约基奇手感冰凉,连续投篮不中,首节他6次运动战出手,只命中一球。

除了投篮命中率低之外,约基奇还被火箭队的轮换传球击穿了防守,几次补防和协防都只能赔上犯规。仅第一节约基奇就早早领到个人第二次犯规,被替换下场。

随后进入第二节,掘金队进攻打得非常顺畅,而且在防守端也限制住了火箭队,让对手在半场三分球11投1中。然而唯独约基奇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在他上场后,接到尼尔森传球,在三秒区内命中一记跳投。正当人们期盼着约基奇能够挺身而出,为球队继续扩大分差之时,火箭队在一次反击中,抓住掘金内线防守落位不及时的弱点,内内接到传球。这时补防的约基奇再次犯规,他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之后,无奈只能再次回到替补席。

半场结束时,约基奇只打了11分钟,是所有掘金队首发球员出场时间最少的。而他上半场7投2中,只得到4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

经过半场调整之后,约基奇再度披挂上阵。打了不到2分钟,掘金在一次进攻中,约基奇撞倒了跟防的安德森,然而这一幕被裁判抓了个正着,随即裁判吹罚约基奇进攻犯规。约基奇吃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不得不再下场休息。

整个第三节的10分钟,约基奇都是在场下坐着休息。而在这段时间,火箭队在哈登带领下不断打出反击。火箭也在第三节打出一波29比18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反超。

末节决战时刻,约基奇连续强打卡培拉成功,并且在一次进攻中还打成2+1,在进攻端尽显威力。然而好景不长,约基奇在一次防守中再次被卡培拉造成犯规,五犯在身的他仍坚持在场。这样一来,火箭队连续突破,将掘金防守洞穿。而约基奇只能看着对方一次次持球上篮,自己无法在防守端做出任何回应。

在下场休息一段时间后,约基奇上场强打得手,随后在3分54秒时,弧顶命中一记三分,为掘金队续命。1分26秒,穆雷三分线外投篮不中,约基奇篮下顶着两人防守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补篮得手。

尽管约基奇在进攻端表现抢眼,关键时刻防守端约基奇只能被普拉姆利替换,内内最后时刻前场篮板为火箭稳住了局势。而在巴顿进攻不中之后,约基奇不敢上前犯规,只能等着队友前去将哈登送上罚球线,时间瞬间走丢了3秒钟。

约基奇受到犯规困扰,上场时间零零散散,不能做出持续贡献,让本在内线占优的掘金受挫,而这也值得这位“当红炸子鸡“”深思,如何控制好犯规将会成为他的一大命门。

(珅葳)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约基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