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穆勒终破荒罗本中柱 拜仁1-0门兴领先13分

2017-03-20 07: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甲-穆勒终破荒罗本中柱 拜仁1-0门兴领先13分

北京时间3月20日0时30分,2016-17赛季德甲第25轮的一场焦点战役,领头羊、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作客普鲁士公园球场1-0力克门兴格拉德巴赫,领先优势扩大至13分。上半场罗本劲射中柱。第63分钟,蒂亚戈妙传,穆勒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联赛战罢24轮,拜仁18胜5平1负,进60球失13球,积59分排名榜首,领先优势达到10分;门兴9胜5平10负,进30球失33球,积32分排名第九,距离欧战区还有3分。周中的欧联杯,门兴总比分3-3,因为客场进球少被沙尔克04淘汰,止步16强。而拜仁则在欧冠1/4决赛抽签中抽到了夺冠大热皇家马德里。历史上两队交手108次(97场德甲、7场德国杯、3场电信杯、1场慕尼黑联赛),拜仁51胜34平23负,进204球失134球,占据上风。不过近几个赛季,门兴并不怵拜仁。15-16赛季两次交手,门兴1胜1平(主场3-1,客场1-1),保持不败。而在14-15赛季,门兴同样1胜1平(主场0-0,客场2-0)。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拜仁主场2-0轻取对手,才终结此前对阵小马驹的4场不胜。

上半场,第1分钟,罗本禁区角上左脚低射被索默扑住。第4分钟,赫尔曼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打在阿拉巴身上险些飞入自家球门。1分钟后,门兴角球传门前,混战中扬奇克的倒地铲射被马丁内斯挡了一下稍稍高出横梁。第13分钟,霍夫曼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弧顶附近略显犹豫,被蒂亚戈从身后完成关键解围。第18分钟,穆勒右路斜长传禁区左侧,里贝里禁区写完美卸球后轻搓门前,莱万头球攻门起跳时机把握不佳,将皮球顶高。

第22分钟,里贝里禁区前沿脚外侧一弹,阿拉巴切入禁区左侧底线附近的传中被挡出底线。阿隆索角球传门前,胡梅尔斯甩头攻门偏出。第24分钟,阿隆索的远射被索默扑住。第25分钟,里贝里前场断球后长驱直入,禁区前沿送出直塞,莱万单刀球被索默扑住。第29分钟,温德特的远射打在边网上。

第33分钟,罗本右路内切后与蒂亚戈2过2配合,禁区内打门被挡。第43分钟,罗本右路内切后左脚弧线球兜射球门远角,皮球击中门楣上弹出,莱万门前鱼跃冲顶补射被索默神勇扑出。半场结束,两队暂时0-0互交白卷。

下半时易边再战,第56分钟,阿隆索战术犯规阻止哈恩的快速突破,吃到开场后第一张黄牌。1分钟后,拉姆右路45度传禁区中央,罗本甩头攻门高出横梁。第60分钟,罗本前场界外球快发底线附近,穆勒不停球直接将球扫向门前,莱万迎球端射,皮球划门而过。第62分钟,拉斐尔禁区前沿低射稍稍偏出。

第63分钟,蒂亚戈左路带球内切至禁区前沿挑传,穆勒门前卸球后左脚劲射破网,1-0,拜仁终于打破僵局。这是穆勒本赛季联赛第2球。第71分钟,罗贝里连线,里贝里禁区边缘脚后跟妙传,罗本突入禁区选择挑射,索默将皮球摘下。第72分钟,科曼换下体能下降的里贝里。第77分钟,基米希换下了阿隆索。第79分钟,小阿扎尔传中,德尔米奇晃了马丁内斯视线,后者解围时险些自摆乌龙。

第85分钟,罗本被桑谢斯换下,荷兰飞侠对于自己被提前换下,有些不满。第87分钟,马丁内斯和蒂亚戈夹击拉斐尔,裁判鸣哨示意犯规之后,马丁内斯不冷静地将皮球踢飞,被黄牌警告。第90分钟拉斐尔任意球传门前,施特罗贝尔头球攻门偏出。最终,拜仁客场1-0-小胜门兴,本赛季主客场双杀门兴且零失球。

出场阵容

门兴(4-2-2-2):1-索默/30-埃尔维迪、3-克里斯滕森、4-维斯特加德、17-温德特/5-施特罗贝尔、24-扬奇克(73’ 9-德尔米奇)/7-赫尔曼(64’ 10-阿扎尔)、23-霍夫曼/28-哈恩(81’ 22-本茨)、11-拉斐尔

拜仁(4-2-3-1):1-诺伊尔/21-拉姆、8-马丁内斯、5-胡梅尔斯、27-阿拉巴/6-蒂亚戈、14-阿隆索(77’ 32-基米希)/10-罗本(85’35-桑谢斯)、25-穆勒、7-里贝里(72’ 29-科曼)/9-莱万多夫斯基

(任天堂)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