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马拉松集中举行:兰溪选手倒地 重马破纪录

2017-03-20 09:2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内马拉松集中举行:兰溪选手倒地 重马破纪录

北京时间3月19日,今天是2017年以来,国内马拉松赛事最集中开赛的一天,共有包括重庆马拉松、无锡马拉松和成都双遗马拉松在内的九项赛事鸣枪开跑,2016年因为“肥皂事件”而引起关注的清远马拉松也拉开帷幕,但是比赛再度上演了乌龙。重庆马拉松男子组的赛会纪录被打破,兰溪马拉松上演了抢救突然倒地者的惊心动魄一幕,中国香港歌手方力申应邀参加了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大雨天当中和14978名万名海内外选手一起开跑。

重庆马拉松

重庆马拉松作为国际金标赛事,今日在南滨路和巴滨路上正式开跑,南滨路顺着长江,依着风景旖旎的南山而建,道路宽阔平坦,景色优美,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三万名跑者参与到今年的比赛当中,最终,来自于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沃尔登塔塞以2分09分49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组的冠军,并且打破了2分10秒33的赛会纪录,肯尼亚选手基普科利尔以2分09秒52的成绩获得亚军,他的同胞吉玛泰以2分10秒22的成绩排名第三位。女子组的前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怒古丽雅图科伊以2分26秒22的成绩获得了冠军。

清远马拉松

在2016年因为“肥皂事件”而引起关注的清远马拉松也在今天拉开帷幕,但是今年的比赛再度闹出了乌龙,在两个至关重要的弯道路口,组委会居然把“左/右”的中/英文翻译搞错:“左”对应的英文应该是“left”,但告示牌上却是“right(右)”,另一块提示“右”转则搞成“left(左)”。最终,男子组的前三名都被中国选手摘得。

兰溪马拉松

今天还发生了有惊无险的一幕,在浙江兰溪马拉松的16.5公里处,一位跑者突发心脏骤停,急救人员立刻心肺复苏并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电击,跑者最终获救。“动作标准、抢救及时,及时挽救了宝贵生命!”网友们纷纷为现场的红十字医院医生点赞。

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

第二届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今日开跑,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加纳等20个国家的14978名万名海内外选手冒雨从有千年历史的宋城墙前起步,与去年的首届一样同样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参赛人员为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0人,参赛者最小年龄6岁、最大70岁,尽管比赛前现场突降大雨,但是依然没有阻挡选手们的热情,中国香港歌手方力申还应邀参加了此次比赛。

奉化海峡两岸山地桃花马拉松赛

2017年中国奉化海峡两岸山地桃花马拉松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开跑,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于中国、英国、美国等12个国家的4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赛事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13公里)三个项目,并且继续秉承海峡两岸运动爱好者在赛道上携手同跑的赛事特色,邀请了43名台湾同胞前来参赛。“我们来跑马拉松,其实更像是回来走亲戚,”来自中国台湾的跑者陈大黑说,“这是山也好,水也好,人更好!马拉松就好比友谊的桥梁,通过马拉松我认识了一帮在奉化的朋友,感谢马拉松。”

远安国际田野马拉松

2017年远安国际田野马拉松今日在湖北远安鸣枪开跑,共有来自五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余名选手在油菜花海中展开了争夺,本次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总会、远安县人民政府主办,赛事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跑(7.5公里)共个项目。来自肯尼亚的基贝特以2小时25分2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比赛的冠军。他的同胞马萨西以2小时44分12秒的成绩了获得女子组比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Als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