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广东晋级中职篮总决赛

2017-03-20 09:37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疆广东晋级中职篮总决赛

3月19日,2016—2017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进行了两场半决赛,新疆队客场以111∶103战胜辽宁队,广东队客场以103∶90击败深圳队。至此,经过5场较量,新疆队和广东队均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

随着CBA各队实力越发接近,新疆队和广东队在过去几个赛季都无缘总决赛。两队曾经从2008—2009赛季开始连续3个赛季在总决赛交手,今年将是两队第四次相遇,此前3次广东队都取得了总决赛的胜利。

本赛季,广东队表现得相当稳定。易建联状态的回归,加上外援布泽尔渐入佳境,他们在得分和篮板球方面给了广东队强有力的支持。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坦言:“我们有三四年未进总决赛,在新老交替的过程中,老队员能带着年轻队员闯进总决赛,大家付出了很多努力。”

而新疆队依靠着他们的整体实力时隔两个赛季闯进总决赛,与过去几个赛季总是“更换首发阵容”不同,他们本赛季的主力阵容只增加了小外援亚当斯,他给新疆队注入了能量。在对阵辽宁队的第五场比赛中,亚当斯拿到48分9个篮板的惊人数据。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说:“我们队整体性强,每年外面都评价新疆队有实力夺冠,我们现在不去想,最后结果还是要看我们能不能打出自己的水平。”

在新疆队和辽宁队半决赛系列赛中,由于辽宁队球员受到大范围伤病的困扰,整体实力受损严重,前三场辽宁队大比分落后,已经预示了辽宁队晋级希望渺茫。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说:“这赛季是非常困难的,也是我教练生涯中最困难的一个赛季,前几轮停赛,然后是队员不断受伤。今天能够拼到最后,值得我和所有球迷去尊重他们。”李晓旭、贺天举两位主力整个赛季都缺阵,兰多夫带伤上阵无法发挥应有水平,主力后卫郭艾伦也在这个系列赛中出现了大腿拉伤,一系列“减员”让辽宁男篮在人员轮转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比赛结束之后,郭艾伦在微博上写道:“暂时的结束,不是永远。来年,期待是一个更好的球队,更好的自己。”

总决赛将于3月31日打响,采取七战四胜制,新疆队常规赛排名靠前,拥有主场优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范佳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