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赛-费德勒4连胜瓦林卡夺魁 夺生涯第90冠

2017-03-20 09: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第赛-费德勒4连胜瓦林卡夺魁 夺生涯第90冠

北京时间3月20日,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9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同胞瓦林卡,取得对对手的4连胜,第5次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奖杯,这也是费德勒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90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费德勒将超越纳达尔,来到世界第六。

费德勒曾先后四次获得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今年伤愈复出之后他在澳网赛中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随后出战迪拜赛早早被淘汰。本周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为第10位,本站比赛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连续淘汰了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和“美国一哥”索克等好手,职业生涯第7次杀进本站比赛的男单决赛。

瓦林卡曾三次获得大满贯冠军,今年澳网也进入了四强,本周瓦林卡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先后击败了奥地利天才蒂姆和西班牙选手布斯塔等人。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2次交锋,费德勒19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在硬地上更是一边倒的14胜0负。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费德勒延续了自己在本站比赛中出色的发球手感,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费德勒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最终他成功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瓦林卡在首局比赛率先完成破发,这也是费德勒在本站比赛中丢掉的首个发球局,瓦林卡紧跟着保发成功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费德勒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人的争夺再次陷入胶着,前10局双方平分秋色战成5-5平,第12局费德勒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最终他成功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跨国组合卡拉森/拉姆(南非/美国)通过激烈的抢十以6-7(1)、6-4和10-8惊险击败8号种子跨国组合库波特/梅洛(波兰/巴西),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