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告密者:教练收3363美元买禁药 为保命必须逃离

2017-03-20 09: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告密者:教练收3363美元买禁药 为保命必须逃离

今年1月份,德国公共广播联盟(ARD)制作并发布了一部包含被禁赛的俄罗斯田径教练依然在工作、向运动员收取费用以购买违禁药物的纪录片,再度激起千层浪。最近,其中的曝料者、俄田径运动员迪米特里耶夫为了确保人身安全,已经出走美国。

据悉,这部在今年1月下旬的圣丹斯电影节上公映的纪录片总长仅10分钟,是由专门揭露兴奋剂的德国记者豪约.泽培尔特出品制作的,他在过去两年时间都将精力集中在甚嚣尘上的一系列俄罗斯禁药事件上。相比“麦克拉伦报告”中斯捷潘诺娃,泽培尔特同样引出了凭借奖学金、从09-14在美国一边深造学习一边撰写博客大谈兴奋剂看法的非著名俄罗斯田径中长跑运动员安德烈.迪米特里耶夫。

迪米特里耶夫以“举报人”的身份,公开了教练谢尔盖.爱普辛和另外两人,要求每位运动员缴纳2万卢布(约3363美元)的费用,用以购买违禁药物以及接受躲避检查的帮助。而其中一段他用隐蔽方式,拍摄到被禁赛的教练卡扎林仍然在乌拉尔山区的一个体育馆里带队训练400米的录像,更是成为自己所说言论的铁证。而更震撼的则是,迪米特里耶夫直言起码“70-80%”的俄罗斯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虽然有部分干净的运动员,却“害怕曝光真相。”

面对“麦克拉伦报告”后的又一重击,俄罗斯田径协会对此驾轻就熟实力甩锅,表示“如果卡扎林在为某些选手做指导,也是完全的个人行为,并非受到官方指派也没有任何当局资助。”

迪米特里耶夫在纪录片中的言行曝光之后,果不其然又在俄罗斯引起轩然大波,各方纷纷指责他的“叛徒”行为。作为当事人,爱普辛表示自己私底下并不知道迪米特里耶夫,不过看了他博客上的言论后,称“一个喜欢夸大其词的家伙”。还说:“看了他的录像,我可以确信这是一个撒谎精和诽谤者。”

除开“苦主”,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同样非常不满并质疑:“为什么他不主动联系相关机构举报,而要用盗摄的方式并出售?我也同样反兴奋剂,可问题在于这么做应该有充分证据,不能连累无辜运动员。”

而因为与“麦克拉伦报告”中的“告密者”斯捷潘诺娃一样,在披露了这俄田径丑闻之后出走美国,目前迪米特里耶夫也已经离开俄罗斯:“在纪录片中的采访曝光之后,离开俄罗斯并不在计划之中。对于所说的那些话,我没有后悔。该有人站出来为广泛存在于俄罗斯体育的兴奋剂问题发声,否则的话,俄罗斯体育存在的问题将不会有任何改变。”

“在揭露事实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为了安全起见,自己这段时间最好还是离开俄罗斯。这还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