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第三天:男女单决赛球员产生

2017-03-20 10: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第三天:男女单决赛球员产生

“Come On!”一记底线得分之后,4号种子陈智愚大喊着为自己鼓劲儿。在3月16日的这场男单半决赛中,面对赛会2号种子王冠凯,他在3比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2和7比6实现逆转,晋级由浪琴独家赞助的“相约罗兰-加洛斯”2017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男单决赛。

在17日举行的男单决赛中,陈智愚将迎战自己在江苏队的队友唐盛。后者在此前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6比2和6比1击败邸越峰。女单方面,头号种子何佳颖爆冷0比2不敌韦思佳,2号种子贺韵淇以2比1击败4号种子储佳玉,赢球的两位选手将在决赛中碰面。

陈智愚和王冠凯的比赛是3号球场的最后一场,但因为比赛过程极其精彩,现场的观众加上其他球场上下来的球童、线审全都自动聚集在球场周围,为两位小球员的表现不断击节叫好。

首盘比赛,陈智愚以3比6先输一盘。令人担心的是,在比赛过程中,他的左腿还受了伤。但经过医疗暂停接受了紧急处理之后,他在第二盘打得相当积极主动,几乎每打出一个好球都会大喊一声为自己加油。

第二盘比赛,更加投入的陈智愚以6比2胜出,比赛也因此被带入到决胜盘的较量。在决胜盘中,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谁也不肯轻易交出比赛。在5比4时,江苏小将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可是稍显紧张的他发球接连失误,被对手破发后将局分追至5比5。接下来两人各保发球局打成6比6,抢七中他以小分7比2胜出,总比分2比1实现逆转。

比赛结束后,已经获得一张决赛门票的唐盛也为队友的表现鼓掌,他们将在17日的比决赛中相遇。“我们俩在队里的时候打过,他赢得多,我赢得少。”谈到两人接下来的交手,头号种子实事求是地表示。不过,对于这些网球少年来说,过往的纪录只是数字,他们都是为破纪录而生的——在之前的半决赛中,他就以6比2和6比1击败了此前输过的邸越峰。

“因为对手是失误比较少的类型,所以我在赛前给自己制定的计划就是尽量抓住机会,每一分都要抗住,争取打出更高质量的回球。”对于决赛,他说当然希望自己能够获胜,毕竟去巴黎和罗兰-加洛斯是他们每一个人的梦想。

唐盛作为男单一号种子晋级决赛,但是女单一号种子何佳颖却在半决赛中输了球。面对来自南宁的小将韦思佳,她以5比7和0比6败下阵来。出生于2003年的后者是“相约罗兰-加洛斯”2017法网青少年外卡资格赛东莞站的冠军,也是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

“我觉得自己今天做得最好的是发球,但是前两天这个环节都做得不够好。”赛后,韦思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盘的比分比较接近,最后能够赢下来是因为自己一直保持着想赢的欲望。关键时刻如果你的心里能够挺过去,大概百分之六七十就能赢。”

“今天对手是头号种子,其实我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打的。之前也面对种子选手(2号种子曹雪),我都没有给自己设定具体的目标,比赛就是看情况,如果比较激烈就会拍拍自己的脚,让自己的状态达到最高点。决赛我会放松心态去打,会和前面几场比赛一样,不会给自己任何心理包袱。”

决赛中韦思佳的对手将会是赛会2号种子贺韵淇,她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6比3、3比6和6比0战胜4号种子储佳玉。

“第二盘丢掉,还是自己心态上太想赢了,对手也打得特别好。第三盘我又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如果还是像第二盘那样,肯定就还是会输。”她说自己整场比赛做得最好的就是心态的调整,在接下来的决赛中,她会继续以拼搏的姿态去迎接对手的挑战。

比赛进入第三日,享有极高荣耀的法网男女单打冠军奖杯火枪手杯和苏珊·伦格朗杯来到位于新街口德基广场的浪琴直营店进行巡展。浪琴表之所以与网球结缘,是因为这项赛事诠释了浪琴表与网球运动对于优雅、传统和卓越表现的共同追求。十一年来,浪琴表携手法网这一兼具优雅与传奇的网坛盛事,见证和记录了许多选手挥拍红土赛场,创造巅峰瞬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