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刷除了擦冰还有这用? 外教用它拖走王冰玉

2017-03-20 10: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刷除了擦冰还有这用?外教用它拖走王冰玉

冰壶比赛用的冰壶刷除了擦冰还有什么其他用处?你想说是擦地?当然不是!你看,中国队的主教练马塞尔在赛场上就开发出了一个新的用途——用它拉走队长王冰玉。

3月18日,女子冰壶世锦赛的首场比赛,东道主中国队3-9不敌奥运会冠军加拿大队。尽管输掉比赛,但队员们的心情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王冰玉很耐心地在混采区接受采访,早先接受完采访的教练马塞尔站在一旁,等着他。

或许是因为采访的时间有点长,马塞尔有点“等不及了”,玩心大发的外教马塞尔忽然间偷偷地站到了王冰玉的身后,趁她不注意,悄悄地把冰壶刷的刷头套进了王冰玉书包上的带子里。一旁有记者和工作人员发现了马塞尔的“诡计”,原以为马塞尔会就此停手,没想到他反倒开心地朝工作人员窃笑了起来。

外教用冰壶刷“拖”走王冰玉

“1,2,3,走!”只见马塞尔把冰壶刷扛在自己的肩膀上,一个使劲儿就把王冰玉从混采区拖走了。才发现自己中计了的王冰玉也“噗”地一声笑出声来,赶忙和还在采访中的记者们道别说“拜拜!”

外教马塞尔曾是一名出色的冰壶选手。2013年,在中国冰壶队的邀请下,他来到中国执教中国男、女两支冰壶队,并带领这两支队伍出征索契冬奥会。2014年,合约到期后,马塞尔因为家庭原因卸任主帅一职。此后,中国冰壶队在寻找外教的道路上一直不是很顺利,2016年,在中国队再度邀请下,他重披帅袍,选择回归。

私下里,马塞尔是个非常有趣的教练,和队员们的关系都非常融洽,还会经常和队员们开各种各样的小玩笑。在队员们状态不是很好的时候,他也会鼓励队员们。连输两场之后,马塞尔对记者说:“我们知道前两场比赛不会容易。现在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获得胜利,希望能有机会获得奥运会入场劵。”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