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马拉松赛事奖金锐减 黑人特邀选手还来吗?

2017-03-20 11:2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内马拉松赛事奖金锐减 黑人特邀选手还来吗?

北京时间3月20日,在今天召开的2016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中国田协发布了新的赛事奖金设置。国内最高等级的马拉松以及相关运动赛事即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冠军奖金最高不能超过30000元人民币,铜牌赛事则不能超过10000元。

随着马拉松热潮席卷中国,国外的高水平黑人选手也日渐增多的出现在中国的各种赛事里。有人曾调侃“中国赛事太多,黑人都不够用了”。这种现象是多种原因造成的,其中之一就是赛事本身要申报更高一级别的评选等级,选手成绩是其中考量的一项,所以基本上中大型赛事都会有特邀选手的身影。

而正是因为这种大背景,所以中国的马拉松经纪人增多,掌握着很多的黑人特邀选手资源,来中国参赛挣奖金。经纪人也可以因此分得不菲的经纪费。

然而这种现象却某种程度上伤害了赛事体验以及中国高水平运动员的积极性,造成自己搭台别人唱戏的局面。基于此,中国田协进行了政策调整,在今天的马拉松年度盛典上进行了公布。具体就是中国的国际田联金银标赛事,根据不同的奖金等级设置最高冠军奖金限额,单位为美元。目前北京马拉松的冠军奖金为40000美元。

而对中国田协的金银铜牌赛事冠军奖金进行了具体的数额限制,最高30000元,最低10000元。非标牌赛事,最高10000元,非马拉松赛事,最高8000元,单位人民币。此举势必会降低经纪人和特邀选手的来中国参赛的积极性,从成本上考量参赛投入产出比。不过,对于国内选手如何奖励,田协表示表示,原则上不高于这个标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jet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