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武术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20 16:1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会武术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蒋亚明报道:3月1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副主任陈国荣、张玉萍等领导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武术管理部门、解放军及相关行业体协、体育院校及十三运会赛区相关负责人120多人参加会议。

4年一届的全运会是武术项目集中展示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最高平台,武术比赛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也直接影响到全运会的成功与否,事关武术事业的健康发展和武术项目的社会形象。

高志丹结合当前体育工作,对全运会赛风赛纪和武术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准确把握当前体育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武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第十三届全运会的重要意义,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确保十三运会武术比赛圆满成功;贯彻落实体育工作座谈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各项武术工作。

张秋平就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各项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十三运会武术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认识做好十三运会武术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十三运会武术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落到实处;实施责任追究,坚持“零容忍”态度处理违反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行为。

据了解,为做好相关工作,总局武管中心日前制定印发了《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规定》,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比赛裁判员选拔办法也已制定出炉。

本次会议上,总局武管中心还与各参赛单位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蒋亚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