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 徐云丽领跑首站华南

2017-03-20 10:34 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3月18日, 2017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再度开跑。与众多跑者阔别一年之后,这项曾经在2016年感染过无数大学生的体育盛事,在华南赛区-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鸣响了本届赛事的第一枪。同时,这也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二个年头,相比上届赛事来讲,本届赛事的报名人员更加踊跃、参与形式更加丰富有趣、影响力也将更广。

2017 New Balance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沿袭了去年的赛事规模,横跨全国6个赛区,覆盖72所高校。整个赛事在历时3个月的分站赛后,晋级代表队将于6月3日在沈阳东北大学的总决赛会师,争夺最后的总冠军头衔。首先进行的是公开组的较量,该组 汇聚了来自华南地区的 300支队伍,跑者们包括了来自华南赛区各大高校的在校生, 福建师范大学的毕业校友及教工。发令枪鸣响后,选手们奋力前进,紧张刺激的比赛在一棒又一棒的交接中达到高潮。紧接其后,来自华南地区 12 所高校的菁英组队伍站上起跑线。菁英组由 10 名选手组成,每组至少有 4位 田径专业校队成员加盟,剩余 6人 均由各所学校校内选拔为校而战,激烈对抗一触即发。

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创办于2016年,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面向高校、面向社会的大学生路跑接力赛。在教育部高教委的指导下,力求打造中国最好的接力跑赛事之一,旨在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深入了解跑步这项简单的运动,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跑步这项运动;鼓励年轻跑者身体力行,通过跑步发现自我,进而逐步实现个人目标。

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组委会有幸邀请到中国女排队员徐云丽,福建师范大学是徐云丽老师的母校。第一次参加大学生接力赛活动,作为接力赛领跑队员,徐云丽老师称:“与同学在一起跑步很开心,希望把女排精神带进中国大学校园路跑接力赛中。希望参赛同学团结、协作,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菁英组经过比赛当天的角逐,最终中南大学代表队以1小时11分29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华南赛区冠军,湖南师范大学代表队以1小时11分58秒的成绩拿下亚军。两支队伍也将有机会共同晋级6月3日在沈阳东北大学举行的总决赛。赛后,获得本站冠军的中南大学队员表示:“虽然拿到了第一名,却也赢的并不轻松,每支队伍的实力都很强,我们只是发挥的更好一些。我们会把精力放在最后的总决赛中,我们也会遇到更强大的对手,但只要我们努力进取,就有机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华南赛区首站告捷,下一站,赛事将来到西南赛区的重庆师范大学,并将于4月8日正式开跑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