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首次社会招聘网友关心问题解答

2017-03-21 16: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0日讯  3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启动首次社会招聘工作,受到广大媒体和网友们的关心、支持。许多有意向的网友通过邮箱、官方微博和微信咨询了相关问题。通过梳理,我们就网友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集中回答:

1.问:北京冬奥组委现阶段基本情况。

答: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负责组织、协调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全部筹备和举办工作。组委会目前设有9个部、2个运行中心,即:秘书行政部、总体策划部、对外联络部、体育部、新闻宣传部、规划发展部、财务和市场开发部、人力资源部、监察审计部及延庆运行中心、张家口运行中心。今后将根据筹办工作需要成立新的工作部门。

2017年,北京冬奥组委将积极推进竞赛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及改造,全面启动市场开发,发布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普及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等,更多内容请查阅北京冬奥组委官网(www.beijing2022.cn)。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

2.问:北京冬奥组委有哪些类型的工作人员?

答: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选调工作人员,同时面向海内外遴选优秀人才。工作人员类别分为受薪人员(含选调人员和社会招聘人员)、志愿者、特聘专家、实习生、合同商等。根据筹办工作需要,今后还将陆续面向全球招聘英才,特别是体育管理、新闻媒体、艺术创作、信息技术和场馆规划等方面的人才。

3.问:社会招聘人员的工资待遇如何?

答:社会招聘人员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工作人员薪酬和所聘岗位、工作绩效挂钩,以岗定薪,岗位不同,收入不同。北京冬奥组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社会招聘人员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

4. 问:北京冬奥组委对应聘人员户籍有要求吗?

答:此次北京冬奥组委所有的招聘岗位均不设户籍限制。

5. 问:是否解决社会招聘人员的事业单位编制?

答: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实行人员控制数管理,各类工作人员在北京冬奥组委工作期间,均不解决事业单位编制。

6. 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后,招聘人员如何安置?

答: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后,北京冬奥组委随之撤销,招聘人员劳动合同也将终止。北京冬奥组委将为社会招聘人员制定人员帮助计划,提供必要的支持。

7. 问:北京冬奥组委的笔试、面试考什么?

答:笔试、面试将重点考核心理状态、基本素质、语言能力和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需要着重声明的是,本次招聘不向报名人员收取报名费,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8. 问:此次报名条件不完全符合岗位说明书的要求,但具备相关工作经验,也希望为筹办冬奥会贡献力量,能否报名?

答:感谢您的支持!如不符合此次报名条件,欢迎您登陆recruit.beijing2022.cn进行注册,注册后,点击北京冬奥组委“人才储备库”进行信息填报。

9. 问:什么时候开始志愿者招聘?

答:北京冬奥组委将根据筹办需要适时启动志愿者招募,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和微博微信官方账号。

10. 问:报名期间遇到问题怎样联系组委会?

答:报名期间可以通过电子邮件(jobs@beijing2022.cn)、微信官方账号(北京2022年冬奥会)、微博官方账号(@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解答您的问题。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首次社会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