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收获90冠

2017-03-21 08:4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褚鹏)第5个赛会冠军,第25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职业生涯第90个男单冠军,冠军积分世界第一。这是罗杰·费德勒在他35岁时、在2017年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完成的小目标。费德勒用实力说,牛不是吹出来的。

ATP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站决赛昨天结束,费德勒以6比4和7比5战胜同胞瓦林卡,成为最年长的ATP大师赛冠军球手。这么意气风发的球员,谁能看出他已是35岁零7个月的年纪。

在数字上,费德勒已远超2004年以34岁高龄在辛辛那提夺冠的阿加西的前纪录。在实力上,费德勒安然从汇聚了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等种子选手的“超级死亡之组”走出,惊掉了无数人的眼镜。“我还能说什么呢?这又是童话般的一周。”费德勒说。

速战速决是费德勒在本次大师赛中的一大特点,反拍成为了他的进攻利器。在大师赛击败纳达尔后,费德勒透露,第一个让他用反手打球的其实是他的父亲,“他可以说是第一个告诉我要打反手的人,并告诫我不要总向后退,也不要总是削球。”在这次比赛中,费德勒一盘未失,甚至没有一局比赛被对手破发。纳达尔也忍不住赞叹,“当他领先时,他就有足够的信心将球发好,他可以做到非常放松。”

本赛季的火热状态,让费德勒的冠军积分来到了世界第一,再加之穆雷和小德状况欠佳,因伤退出了随后的迈阿密赛,这让人开始期待费天王重返世界排行榜第一的那一天。而费德勒的回答也没有让人失望。“我想这是有可能的。”费德勒说,“目前小德、穆雷可能都退出了迈阿密赛,而我还在这里比赛。”但对于世界第一的名号,拥有18座大满贯的费德勒已经不是那么看重,“我很想重回世界第一,但是这不是我首要的目标。我希望保持健康,享受比赛,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