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帅斗法沈琼略胜一筹 冠军底蕴助沪男排再夺冠

2017-03-21 09:0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少帅斗法沈琼略胜一筹 冠军底蕴助沪男排再夺冠

体坛 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又是一场五局鏖战,上海男排在总决赛客战北京的比赛中,再一次凭借决胜局的精彩发挥,拿下总决赛第四场,从而以大比分3比1收获本赛季男排总冠军。这是上海男排第13次捧冠。

上一场艰难扳回一城后,北京男排将比赛带回光彩体育馆。今日坐镇主场的他们前四局打得不错,一次又一次扳平比分。然而关键的第五局,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进攻组织不力,强攻连连受阻,保护持续跟不上,导致球队从6比4领先,被上海队连追5分,变成6比9落后。此后北京队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李牧指导通过暂停也无法挽回颓势,最终只能以9比15,遗憾落败。

此役上海队外援格罗泽发挥出色,40扣30中,4拦2发,贡献36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孔蒂在一传和防守的保障上表现出众,串联和进攻手法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北京队方面奥利奥和桑德分别贡献27分和22分,表现仍然不错。

外援表现相差不大,上海队赢在了国内队员的发挥。

北京队自由人单庆涛一传防守可圈可点,接应江川贡献20分,但决胜局哑火颇为致命。除他俩之外,主队其他队员的表现略有起伏。小将谷佳丰多次莫名触网,给对手追分机会;副攻梁春龙对中线的拦防仍未找到节奏;老將康慷关键球的分配和稳定性都难言出色。

而上海队的国内球员展现了卫冕冠军出色的底蕴。决胜局落后时,年轻二传詹国俊表现抢眼。正是他稳定的左手跳发,帮助球队逆转比赛。詹国俊本场的进攻组织思路清晰,手法老道,给队友创造了很多一对一的机会,是今日上海取胜的最大功臣之一。副攻陈龙海在关键的第三局快攻频频得手,小将张哲嘉决胜局的拦网非常关键,而替补出战的自由人童嘉骅经历过上一场的洗礼,本场一传稳定性明显提高。

除了队员,上海队少帅沈琼本场的指挥及暂停挑战时机均把握得力。关键的第三局,上海队从9比8领先,到被北京队10比9反超。眼见着形势就要转移到对手那头,沈琼利眼再现,抓住了谷佳丰一个幅度极小的触网,并挑战成功。这一挑战打乱了北京的心态,帮助上海队扭转局势,迅速拉开比分。

技战术合理,心态平稳,细节把握得力,上海男排这个冠军拿得实至名归。夺冠后,沈琼也再一次收获了联赛“最佳教练”的称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邓小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