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 加拿大冰壶迷挺抢镜

2017-03-21 09:1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的看台上,一对外国老夫妇格外抢镜。其中的大叔每次亮相都有不同装扮:加拿大队比赛时,他把头发染成红色,白胡子上画了一片枫叶;德国队比赛时,他把头发染成黑色,胡子则是德国国旗的黑、红、金三色;苏格兰队比赛时,他的头发又变成了蓝色,胡子上画着一面“蓝底白色交叉十字旗”……

这对夫妇来自加拿大的萨斯喀彻温省南部城市约克顿,大叔名叫汉斯,他的妻子叫朱迪。两人年轻时都喜欢打冰壶,是地地道道的铁杆冰壶迷。每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他们基本上都会前往现场观赛。丹麦、拉脱维亚、日本……两人跟着冰壶世锦赛,足迹遍及不少国家。每当加拿大举办高水平冰壶比赛,他们更是不会错过。

这次北京举办女子冰壶世锦赛,汉斯夫妇又如约而至,并将现场观看所有场次的比赛。尽管每次化妆需要两个小时左右,二人仍坚持以这种方式鼓励球员,同时为观众带来乐趣。汉斯说:“我支持所有队伍!9天的比赛里,我们会将所有队伍的特色体现在装扮上。”除了看比赛,夫妇俩还游览了故宫、天安门和长城等景点。“我非常喜欢世锦赛开幕式上的京剧表演。”汉斯说,“我很期待2022年再来北京观看冬奥会。”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