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机机大战”腾讯“绝艺”夺得冠军

2017-03-21 09:1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围棋“机机大战”腾讯“绝艺”夺得冠军

据新华社东京3月20日电(记者华义)在19日结束的第十届UEC杯世界围棋“机机大战”中,来自中国的腾讯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绝艺”夺冠。

经过18日的预赛后,16名“选手”进入19日的淘汰赛,最终“绝艺”战胜日本围棋人工智能程序“DeepZenGo”夺冠。“绝艺”和“DeepZenGo”还将在26日举行的第五届“电圣战”中与日本七段棋手一力辽对弈。

UEC杯是由日本电气通信大学于2007年创办的计算机围棋大赛,参赛“选手”全部为计算机程序,主要目的是检验计算机程序在围棋项目上的潜力。随着“阿尔法围棋”横空出世,围棋人工智能程序已经让人类棋手望尘莫及。此次在“阿尔法围棋”没有参赛的情况下,“绝艺”成了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的“王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华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