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250场德甲里程碑破荒 拜仁三线争冠还靠他

2017-03-21 09:3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勒250场德甲里程碑破荒 拜仁三线争冠还靠他

1-0,拜仁以最小代价客场击败了近几个赛季的苦主门兴格拉德巴赫。为拜仁进球的不是莱万多夫斯基,也并非罗贝里组合,而是本赛季在联赛里长期遭遇进球荒的穆勒。

本赛季,拜仁的表现一如既往给力,但作为队内二号得分手,穆勒的表现却无法令人满意。特别是在德甲赛场,上赛季德甲铜靴竟长时间遭遇进球荒。在本轮之前,穆勒仅仅是在去年12月10日,拜仁主场5-0大胜沃尔夫斯堡的联赛里打入一球。而从12月至今,穆勒联赛便颗粒无收。哪怕在各项赛事,他的进球也是屈指可数。

对阵门兴,对穆勒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此役是其职业生涯第250场德甲赛事。而在前249场德甲中,穆勒打进92球。对阵门兴,穆勒精神抖擞,期待帮助拜仁客场取胜的同时,可以打破自己进球荒。

作为莱万的僚机,穆勒在比赛中获得的机会并不多。上半场,莱万与罗本配合后突入禁区趟球过大,穆勒顺势扫射时被误判为越位,不过他的射门也被索默挡出。下半时,蒂亚戈左路带球内切后突然挑传,穆勒拍马赶到,禁区内停球后左脚劲射打破僵局。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再无进球。这样,穆勒第250场德甲赛事果然收获进球,250场93球的效率还是相当客观。

不过本赛季截至目前,穆勒22场联赛只有2球11助攻的表现。尽管助攻数据养眼,但进球数确实拿不出手。而且完成这2次得分,穆勒竟然足足花了41脚射门。事实上,非但德甲联赛,穆勒在欧冠和德国杯的表现也不算理想。各项赛事出场31次,只有5球14助攻的表现。助攻数与往年相当,但进球数大幅度下滑。虽然穆勒也曾打趣,若无法进球也无妨,他打算竞争联赛助攻王的头衔。但作为一名高效攻击手,穆勒若不进球,在场上的威慑力也大打折扣。

好在关键时刻,穆勒在对方门前展示出了足够的冷静。前后莱万多夫斯基浪费单刀,但穆勒反而抓住了一次前插机会,完成致命一击。而一个能够进球的穆勒,显然是安切洛蒂最为需要的。别忘了进入4月之后,拜仁将在欧冠与皇马进行两回合争斗,与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在联赛里连续过招。拜仁太需要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减轻莱万身上的得分负担。而穆勒若能找回射门靴无异于又给拜仁三线冲冠注入一针强心剂。

(任天堂)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