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高尔夫承办场地终实现“男女平等”

2017-03-21 09:5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京奥运会高尔夫承办场地终实现“男女平等”

新华社东京3月20日电 20日,将作为东京奥运会高尔夫球比赛场地的霞关乡村俱乐部终于实现了“男女平等”。经董事会会议讨论表决后,该俱乐部决定可以接收女性会员。此前该俱乐部没有女性会员,她们也不能在星期日打球。

霞关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位于日本埼玉县川越市,始建于1929年,是一个由300位男性富人“众筹”的私人俱乐部,是日本最古老、最著名的俱乐部之一,曾举办过很多顶级赛事。成为霞关会员的门槛非常高:首先需要一位霞关现有会员的推荐,然后需要支付800万日元(约49万元人民币)成为普通会员,若想成为正式会员,还要再支付400万日元。但是霞关多年来始终坚持女性不能成为会员,也不能在周日打球。

自从2020年奥运会高尔夫球比赛确定在霞关举办后,无论是国际奥运会还是东京奥组委都明确表示,拒绝性别歧视,并一再督促霞关修正原有规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数日前还表示,如若不然,要把东京奥运会高尔夫场地转到别的地方去。

因此,当霞关俱乐部决定接收女性成为会员后,俱乐部还没有发表官方声明,东京奥组委就已经明确表示“欢迎霞关的决定”。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说:“为了和奥林匹克精神保持一致,霞关修改了俱乐部规定。对此,我非常感激俱乐部管理层付出的努力,感激俱乐部会员的理解。”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