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争冠基石曾栖身二队 他不是巨星胜似巨星

2017-03-21 11:2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3年冬天卡塞米罗来到皇马的时候,他的职业生涯处于死水微澜的状态。在巴西,他曾属于“内马尔一代”,与内马尔、库蒂尼奥等人一样被视为希望之星,他为圣保罗踢过80场比赛,还入选过巴西国家队,然而他的进步因伤病而戛然而止。之后卡塞米罗被下放到替补席,当了三个月的替补。在困难的时刻,卡塞米罗接到了皇马的电话,不过并不是皇马一队要他,而是皇马二队要请他。虽然如此,卡塞米罗还是决定抓住机会,皇马花费600万欧元买下了卡塞米罗。4年之后,卡塞米罗已经拥有了2个欧冠奖杯,成为了皇马队内的重要成员。而且对齐达内来说,卡塞米罗是没有替代者的。

西班牙《国家报》指出,卡塞米罗总是处于幕后,远离照亮他的巨星队友们的聚光灯,但他却是皇马不崩盘的保证。他是维系皇马后防线、中场以及三叉戟的纽带,他给球队带来了平衡。如果没有卡塞米罗的拦截以及查漏补缺,皇马就会一分为二。皇马的左后卫马塞洛习惯助攻,卡塞米罗在左路的补位尤其重要。本赛季,卡塞米罗的抢断占了全队抢断数的8%。巴西后腰是皇马抢断和拦截最多的球员,场均抢断10次,差不多9分钟就抢断一次。而且个人对抗方面,他能赢得60%的对抗。

此外,卡塞米罗还改变了只会在场上抢断的形象,他的长传能力越来越强,重返皇马后,他的长传球准确率达到了74%。卡塞米罗的短传能力也在提高,本赛季他的短传准确率达到88%,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

在进攻层面,卡塞米罗显得前所未有地放松,已经取得了3个进球,在上轮西甲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他就取得过1球。

《国家报》认为,皇马终于找到了2003年马克莱莱离开伯纳乌后,球队一直在寻找的理想后腰。最近十几年,皇马后腰位置来过很多球员,大部分都未能取得成功。巴博罗·加西亚、格拉维森、埃莫森、穆罕默德-迪亚拉、拉斯-迪亚拉都失败了,只有阿隆索解决了问题,但他是与马克莱莱不同的类型。

在被皇马租借到波尔图时,卡塞米罗进步明显,他提高了抢断能力,对何时、如何抢断对手更为清楚了。回归皇马后,在贝尼特斯时代,围绕卡塞米罗是不是该踢主力还有疑问,在齐达内上任后,这种疑问很快就消除了。

在齐达内手下,卡塞米罗成为了无可置疑的主力,尤其是在重要比赛中更是如此。上赛季,卡塞米罗踢了35场比赛,其中28场是首发,包括在米兰进行的欧冠决赛。本赛季,他已经25次首发上场。毫无疑问,这个其貌不扬的巴西人,已经成为了齐达内最为倚重的冠军基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塞尔吉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