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飞镖群英会开赛

2017-03-21 16:2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都飞镖群英会开赛

本报讯记者李雪颖实习记者顾宁报道:3月18日,2017“联创世纪”第六届京都飞镖群英会在北京正式开赛,此次比赛吸引了近500多名国内外飞镖专业选手和爱好者报名,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飞镖运动历史悠久,最早源于15世纪的英格兰。20世纪初期,飞镖运动在英国迅速普及,成为酒吧里一项非常受人们欢迎的体育休闲娱乐运动。1997年,飞镖运动被引进中国。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从学校团体到社会大众,飞镖运动已经逐步被中国大众认可并喜爱,成为全民健身的主要方式。联创新世纪(北京)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巍表示:“希望本次大会的举办,能让更多的人接触飞镖运动,参与飞镖比赛,传递飞镖文化,共同推进中国以至亚洲各国飞镖运动的健康发展”。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了一群身穿校服的中学生,他们是来自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带队老师吴春雨说:“这次我们派出了19名学生参加青少组的比赛,他们也都是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练习的,在这届比赛之前他们都是跟着成人组进行比赛。我觉得飞镖是一项自己和自己的比赛,不像其他比赛一样有很强的对抗性,完全是对自己心理素质和抗周边干扰的一种练习和培训。对学生有很大的帮助,可以让他们无论身处什么环境,都能静下心做一件事情,对他们未来的发展也是很有好处的。”

据悉,本届大赛在前五届比赛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男女混合双人组和青少年组的比赛,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和宣传力度、强化赛事商业化运营,希望进一步为国内以及亚洲地区飞镖爱好者提供更加专业、更加丰富和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记者李雪颖 实习记者顾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