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篮球世界杯会徽发布 赛事筹备和推广进入新阶段

2017-03-22 09: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篮球世界杯会徽(千龙网发 组委会供图)

千龙网3月21日讯(记者 戚连民)国际篮联和2019年篮球世界杯组委会3月21日在上海共同发布赛事会徽。中国篮球协会主席、2019年篮球世界杯形象大使姚明和上海业余篮球运动员代表张亦驰共同揭晓会徽。夜幕中,东方明珠等城市景观纷纷亮起会徽主题色、播出会徽主题宣传片等,向全世界展示上海城市形象和体育文化。

会徽发布仪式上,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国际篮联秘书长、国际奥委会委员鲍曼分别致辞。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2019年篮球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希普利出席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上海市篮球协会主席、宝山区委书记汪泓,以及来自国际篮联、2019年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及各主办城市的百余位嘉宾出席。

会徽发布仪式在一场别开生面的京剧表演中拉开帷幕。20点19分,会徽正式亮相,外滩东岸城市景观同时触发,东方明珠电视塔塔身变换为会徽主题色红、黄、蓝三色,与世界杯会徽遥相呼应;位于陆家嘴的震旦大厦大屏、外滩之窗大屏以及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淮海路商业街等部分商业区的广告屏和上海所有地铁的车厢、站厅的广告屏上,同步向全市播放会徽主题宣传片。同时,在外白渡桥、外滩、陆家嘴、徐家汇、交通大学等上海地标性区域,本市的篮球爱好者以快闪、假人挑战赛、花式篮球表演、舞龙表演、篮球拉拉操表演等各种方式来演绎篮球世界杯会徽,表达对篮球运动的执着与向往。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第一次落户中国,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深圳、佛山、东莞8个城市举办;篮球世界杯的参赛球队首次从24支扩大到32支;这是国际篮联首次将一项赛事交由8座城市举办。

本届篮球世界杯会徽由上海市体育局推荐,由上海旗舟广告有限公司设计,通过国际篮联和2019年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层层评选脱颖而出。以“强者的舞台”为主题的赛事会徽,以中国京剧脸谱为设计灵感,在整体造型上与篮球的形象相呼应,同时融入了双龙戏珠的元素——两条蛟龙争夺龙珠,如同两支球队争夺奈史密斯奖杯,从而生动演绎出会徽主题。

会徽的发布,意味着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筹备和推广工作进入了一个快速推进的阶段。上海也将站在更高的平台上,把握契机,大力发展篮球运动,切实将青年篮球运动、竞技篮球运动、群众篮球运动协同提高,将上海篮球运动推上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