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力挺禅师和三角进攻:尼克斯球员没执行好

2017-03-22 09:1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鲨鱼力挺禅师和三角进攻:尼克斯球员没执行好

北京时间3月22日,据《纽约邮报》报道,随着尼克斯的战绩持续低迷,曾经获得过巨大成功的菲尔-杰克逊以及他倡导的三角进攻战术饱受外界的质疑。近日,TNT著名评论员奥尼尔力挺恩师菲尔-杰克逊,并指出尼克斯的球员没有执行好三角进攻。

巴克利曾说过,三角进攻之所以成功是因为有乔丹、皮蓬、奥尼尔和科比的存在。对于这个观点,奥尼尔不能认同。

“我(在湖人队)夺得3个NBA总冠军是因为三角进攻。”奥尼尔说道,“你总是听到别人说,有迈克尔(乔丹)、斯科特、沙克和科比,三角进攻当然能奏效。话虽如此,但是如果你看一下我们的比赛,其实是场上的其他球员把我们推到了另一个层次。”

“即便是迈克尔-乔丹,我最喜欢的他的一个比赛镜头是与爵士的那轮系列赛,他说:‘我不停地遭到包夹。’”奥尼尔继续说道,“然后史蒂夫-科尔告诉他:‘把球传给我,我将会获得空位。’所以我在湖人获得3个NBA总冠军并不只是因为三角进攻,还有我身边的角色球员们,比如:德里克-费舍尔、罗伯特-霍里和里克-福克斯。因为三角进攻,他们可以融入进攻。如果有一个球员在场上粘球,而且场上没有人跑动的话,一切都会停滞。”

自从禅师成为尼克斯队总裁之后,他一直希望尼克斯能在场上执行三角进攻战术,但是效果一直不佳,而且受到了许多尼克斯球员的抵触,包括安东尼和罗斯在内的明星球员。作为过来人,奥尼尔希望尼克斯的球员们能够相信三角进攻。

“(三角进攻)是有效果的。”他说道,“作为球员,你可能习惯了某一种打球方式。当你把球员们放在一个体系里的时候,许多人不愿意放弃他们养成的习惯。但是三角进攻里,球不能停止运转。”

去年12月,禅师在接受采访时批评卡梅罗-安东尼太粘球。对此,奥尼尔承认他一开始在三角进攻战术里也不太喜欢传球。

“有些人很固执,需要时间去改变。”他说道,“当我们(湖人队)刚开始打三角进攻的时候,我们打得很糟糕。我必须对着镜子说:‘好吧,我可能是主要问题之一。’因为当我在内线得球之后,我会让每个人都闪开。但是我后来逐渐明白,如果有队友空切的话,我在场上会打得更加轻松。”

尽管尼克斯的战绩持续低迷,但是奥尼尔依然看好禅师能带领这支球队步入正轨。

“他当然受到了一些打击,而且他必须在今年夏天做出改变。他是一个内心坚强的人,你无法伤害到他的感受。这只是他人生里的另一个篇章和挑战。”奥尼尔说道。

(罗森)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罗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