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三线PK:国足难觅优势 锋线发挥或成胜负手

2017-03-22 09: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六轮一场焦点战将在中国男足国家队和韩国男足国家队之间展开较量。日前双方都公布了出战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从中韩两队三条线的人员实力分析看,中国男足依旧没有优势可言,届时锋线球员的发挥或许将成为左右比赛的胜负手。

门将PK:国足充满变数 韩国首发几定

中国队在本次12强赛的前五轮比赛中破天荒地总共使用了多达四名门将,而此番对垒韩国队,国足在这个位置上依旧存在不小的变数。此次集训里皮总共挑选了曾诚、颜骏凌和王大雷三名门将,而从联赛表现看,伤愈复出重返国足的曾诚的失球数最多,不过其丰富的洲际大赛经验会为其加分不少。相比之下反倒是唯一一名没有在本次12强赛中出战过的门将王大雷新赛季发挥更好,不过其神经刀般的表现却是不确定因素。而作为里皮首秀的主力门将,颜骏凌显然是国足未来重点培养的对象,不过和前面两位老大哥相比,颜骏凌也还有着不小的提升空间。

韩国队在此前四场12强赛的比赛中总共使用过两位门将,其中除了首战中国派出了老将郑成龙之外,随后四场的比赛的门将都是金承奎。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郑成龙并没有入选到此次客战国足的名单之中,所以基本可以断定此战金承奎将继续为韩国队镇守大门。而在金承奎出战的四场12强赛的比赛中,他只有客场与叙利亚的比赛做到了零封对手,从这个角度看韩国队在门将位置上还远没有达到令人放心的程度。

防线PK:恒大帮挑国足大梁 韩国仰仗中超亚外

不出意外此战国足依旧会以恒大球员为主来构建自己的防线,冯潇霆、张琳芃以及梅方都有可能跻身主力阵容,如果再加上门将增城,球员之间的相互配合和默契程度自然不成问题。尽管此番主场作战,中国男足想必有着更加强烈的取胜欲望,不过考虑到韩国队强劲的进攻实力,尽可能确保防线的稳定性才是当务之急。除此之外,赵明剑和姜至鹏两位助攻能力不俗的边后卫也将是里皮手中可供调遣的好牌,可以说根据不同的战术需要,中国队对于防线的设置也有着比较灵活的变化空间。

此番韩国队在中后卫选择上应该还是会主要使用效力于中超的球员,不过受到外援新政的影响,无论是上海申花的金基熙还是广州富力的张贤秀新赛季都还没有获得在联赛中登场的机会,自身状态保持自然存在疑问。当然对于中国前锋的熟悉性也是双刃剑,因为韩国中卫的防守特点也是国足进攻球员所了解的。值得一提的是,郭泰辉和金民友两位后卫因伤而被调整出了此次韩国队的名单中,不过这二人的缺阵并不会对球队的防守实力带来太大的影响。

中场PK:里皮选择余地大 伤病侵扰太极虎

应该说里皮在中场人员的选择上还是有着不小的余地,队中既有着像郑智、黄博文、吴曦等人这样既具备大赛经验又攻守兼备的球员,同时也不乏张稀哲、蒿俊闵、尹鸿博这样具备极强大局观并可以有效串联球队进攻的球员。当然首次入选里皮账下的王永珀以及功能性更加明确的蔡慧康也可以为球队的中场变化带来调整的空间。

坐拥寄诚庸和具滋哲两位中场大将的韩国队自然有着叫板国足的底气,不过二人此前曾受到伤病影响也为能否出战本场比赛带来一定悬念。尽管从目前恢复情况看,他们二人都有望代表国家队出场,不过届时的比赛状态也要打上问号。当然如果身为韩国队攻防转换核心的寄诚庸以及技术全面且攻击火力出众的具滋哲能够以最佳状态出战与中国队的比赛,那么太极虎的中场实力无疑将强于中国队。

锋线PK:孙兴慜缺阵是对国足最大利好

对于中国队而言,郜林、武磊和张玉宁都有可能成为球队锋线的首发人选,三人技术特点的不同也让里皮可以根据相应的战术需要安排最为合适的前场组合。在这其中张玉宁无疑是标准意义上的柱式中锋,而郜林的策应和传球能力堪称国内翘楚,至于武磊尽管射术难言可靠但跑位意识极佳。除此之外,突破能力出色的曹赟定也是边路的一枚奇兵。毫无疑问,中国队本场比赛锋线球员的发挥势必将左右比赛最终的胜负。

孙兴慜的停赛无疑对韩国队的进攻实力是巨大的损失,他的缺阵显然将极大减轻国足的防守压力。不过即便如此施蒂利克的球队依然不乏进攻好手,高中锋金信煜就是极大的威胁,毕竟国足后卫线的防空能力存在隐患。除此之外,效力于萨尔茨堡红牛的黄喜灿也需要引起中国队的足够重视,这位同样代表着韩国队锋线未来的青年才俊有着出色的技术和速度,特别是单兵作战能力值得称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鲍文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