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武磊最贵 韩国不算主将身价是国足2.5倍

2017-03-22 09:3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3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就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六轮与韩国队的比赛。无论从过往的交锋记录,还是当下的小组排名,以及双方的整体实力来看,韩国队都要比中国队强出不少。在抛开溢价率不谈的情况下,双方球员的真正身价稍作对比便可以看出差距所在。

根据《转会市场》提供的数据来看,中国队本期国家队球员的评估身价为1480万欧元,而韩国队则达到了6153万欧元。虽然韩国队身价最高的孙兴慜由于累计黄牌将缺席与中国队的比赛,但即使扣除掉他身上贴着的2500万欧元标签,韩国队的总身价依然达到了3653万欧元,依然是国足的2.5倍左右。

此次,中国国家队大名单的总身价为1480万欧元,比去年9月时在客场面对韩国队时总身价(当时为1337.5万欧元)有小幅提升。韩国队的总身价则是6153万欧元,同样比双方首回合时5792.5万欧元的总身价有增加。不过由于效力于托特纳姆热刺的孙兴慜将要停赛,因此将其剔除后,韩国队的身价便将至了3653万欧元,可以看出降幅还是很大的,之所以如此,就是因为孙兴慜是中韩两个队伍当中身价最高的,这位24岁的进攻好手估价达到了2500万欧元,不过2015年夏天他从勒沃库森转会至热刺队时转会费也就是这个价码。

中国队身价最高的是已经在国家队遭遇6场进球荒的武磊,他身价为150万欧元,身价排名第二的国脚则是张琳芃,身价为100万欧元。去年9月份时两人还是以120万欧元的身价并列领跑,但现在却一升一降。比较有趣的是,武磊新赛季开始后,因为稳定的错失单刀机会,以及停球失误式助攻,让他成为球迷戏谑的对象,不过即使如此,依然有一种说法是,现在想要收购武磊,没有2亿人民币最好别到上海上港那里自讨没趣,而150万欧元折合成人民币不过才1112万而已,溢价率之离谱可见一斑。除武磊、张琳芃外,出现伤病正在和时间赛跑的吴曦身价第三高,为8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被里皮视作球队不可或缺一份子的郑智,由于年龄关系评估身价只有20万欧元。

韩国队当中,除了2500万的孙兴慜外,寄诚庸身价是750万欧元,具滋哲则是450万欧元,不过两人目前也有伤在身,虽然来到长沙,但状态却是未知数。状态不俗效力于莱赫维亚队的南泰熙身价为400万欧元,在江苏苏宁踢球的洪正好是效力中超的四位韩国国脚中身价最高的,达到了200万欧元,重庆力帆的郑又荣为65万欧元,广州富力的张贤秀是85万欧元,上海申花的金基熙则是100万欧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