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冰壶乐园

2017-03-22 15:1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孩子们的 冰壶乐园

自冰壶女子世界锦标赛开赛以来,首都体育馆的观众席上总能见到很多孩子兴奋又好奇的面孔。他们专注地观看着比赛,热情地加油鼓劲。在赛场外,他们在内容丰富的展示区流连忘返,这里成了孩子们对冰壶启蒙和认知的游乐场。

埋下冰壶的种子

昨天下午,平谷区第六小学两个年级600名师生来到首都体育馆观看当天的冰壶比赛。虽然孩子们从学校乘车一个多小时到达首都体育馆后有些疲惫,但他们观看比赛的热情却一点未减。

“孩子们一边看一边相互讲解比赛的情况,比老师了解得还多呢。”平谷六小的于老师说道。原来当他们得知要前往冰壶赛场观赛的消息后,前一天晚上就忙着上网了解冰壶知识,和家人一起看了比赛的转播。不少孩子表示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冰雪类的比赛转播,这是第一次现场观看冰壶,也是第一次见到世锦赛这么大的场面。四年级学生许一诺是下午比赛开始前和运动员一起进场的八位球童之一,坐在观众席上的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眼神一直盯着中国队所在的C道,不时提醒同伴中国队的比分变化。另外一名四年级学生常馨是和韩国队一起进场的球童,她大方地说自己正在学滑冰,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试试打冰壶。孩子们表示,在观赛后回家要和父母长辈分享冰雪运动的快乐,这也让他们心中充满了成就感。

展示区内乐趣多

在南侧观众看台入口处,孩子们趁着赛前和中场的间隙,有的围在展示区的迷你冰壶和仿真冰壶场地旁,有的在趣味展板前拉着小伙伴让父母或者老师拍照留念。

和冰壶迷爸爸一起来看比赛的6岁女孩童童被展示区播放的冰壶短片所吸引,看到很多同龄的孩子在仿真冰壶区玩耍,她也在赛道边跃跃欲试。孩子们刚踏上这个光滑的仿真赛道上大多还有些小心翼翼,仿佛是在真的冰面上,过了一会儿便放开了,他们坐在场地里拿起冰壶观察,又研究冰刷,还学着运动员的样子投掷,玩得不亦乐乎。

许多成年观众甚至也被童童这些孩子们的热情所感染,来到场地进行体验,摆出投掷的姿势互相拍照。另外在迷你冰壶区,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投掷着塑料制的迷你小冰壶,争着把自己的壶送入只有拳头大的迷你“大本营”,一时赛场外的展示区变成了一个冰壶主题的乐园。

特许商品惹人爱

本届世锦赛的特许商品种类很多,有吉祥物“冰冰”和各式各样的徽章,还有手机壳、马克杯、充电宝,上面都有冰壶或者世锦赛的图案,既美观大方又实用。据赛场工作人员介绍,纪念品卖得最好的是冰壶形状和做成“冰冰”形象的徽章。

“冰冰”这个以蓝色为主色调、融合了祥云纹和饕餮纹饰的吉祥物形象简洁却萌态十足,让孩子们爱不释手。坐在观众席上的几个孩子给“冰冰”戴上了自己的帽子,看着它头饰顶端像冰壶的壶把一样垂下的部分,大家好奇地讨论着,如果“冰冰”们真的见面了,会不会用这个可爱的壶把打招呼呢?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