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马王”对决!王皓马琳确认竞聘国乒教练

2017-03-22 16:42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再现“马王”对决!王皓马琳确认竞聘国乒教练

腾讯体育3月22日北京(文/王怡薇)3月21日,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发布公告,确认将于本月底进行新周期国乒教练员竞聘会。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前奥运冠军王皓、马琳分别确认,将参与本次国乒教练员竞聘,希望以教练员身份重返国家队。

八一队主教练历练成王皓最大优势

2014年乒超联赛结束后,王皓正式退役,转型开始担任八一男队主教练。与国家队教练员专注队员业务不同,作为地方队主教练,在队伍管理上,王皓事无巨细。从凌晨6点球队早操到八一队青年队梯队建设、成年队征战联赛、国内比赛,王皓都亲身参与。

“这两年对自己的历练还是非常重要的,也给自己去竞聘国家队教练增强了信心。”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王皓这样说道。

2015、2016乒超联赛,王皓先后率领球队获得团体亚军和冠军;2016年全国锦标赛樊振东收获冠军,并与周雨一起获得双打冠军。目前国家队中,樊振东、周雨、徐晨皓、周恺等新生力量均来自八一队,尤其是八一队小将的成长速度,被外界称道。

马琳:一直想重返国家队

“一直有这个(竞聘国家队教练员)想法,所以虽然回到省里,但自己也没离开过乒乓球。”另一位奥运冠军马琳也确认,将参与本次国乒教练员竞聘。

2014年,马琳正式退役,担任广东乒乓球中心主任。尽管近两年对广东籍选手刘诗雯关注更多一些,但包括世锦赛、奥运会等大型赛事,马琳都会前往现场观战、学习男队的比赛,对如今乒乓球发展以及趋势也十分熟悉。

在马琳的带领下,广东队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上收获混双冠军,而刘诗雯的成绩也稳步上升,先后获得世锦赛、奥运团体冠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怡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