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人生的冰上启蒙 华星助力冰上公益体验课

2017-03-23 16: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讲课6

3月21日,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冰上公益体验课举行,来自北京启喑实验学校的失聪儿童及教师共50人参加了公益课活动。图为原国家女子冰球队主教练姚乃峰进行专业讲解。千龙网发 组委会供图

千龙网3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冰上公益体验课3月21日在华星辉煌旗下阜石路冰球馆举行,来自北京启喑实验学校的失聪儿童及教师共50人参加了公益课活动。

本次冰上公益体验课特别邀请到原国家女子冰球队主教练姚乃峰进行专业讲解。以姚乃峰教练为首的授课团队也提前学习了一些基本手语,以便在教授滑冰的过程中更加流畅的沟通,更好地为本次活动的特殊群体服务。虽然孩子们听不到冰刀切割冰面发出的声音,但是我们能听到他们欢快的笑声,看到他们眼中流露出的对冰上运动的喜爱,这体现出了活动的意义。无论是身体健全、还是身有残疾,只要愿意,所有人都可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都可以感受到体育的快乐,这就是奥运精神。我们将来不仅要支持冬奥会,更要支持冬残奥会。”

北京启喑实验学校有着近百年聋人教育历史,厚重的历史,沉淀着浓浓的聋教育文化,开创了特殊教育界的先河。陶行知曾为它题词“功同造化”,胡适曾题词“巧夺天工”,黎元洪曾题词“征服自然”,为培养聋生全面素养,学校开设篮球、足球、舞蹈、工艺、陶艺、书法、篆刻、机器人等兴趣课程,开展艺术节、体育节、新年汇演、创客体验、读书汇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校是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是中国残疾人实践基地,是融合教育基地,是大学院校的实践基地,是特教办学的示范地。

目前进行的冰上公益体验课活动是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重点推出的活动内容,积极推动了冰上运动的普及,在社会上营造了全民迎冬奥的良好氛围,为“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做出了努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