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第一女助教欲执教大学女篮 波波舍得放人吗

2017-03-23 07:0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BA第一女助教欲执教大学女篮 波波舍得放人吗

众所周知,马刺拥有全联盟公认的最佳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这也是他们多年来能够常胜不衰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然,马刺的教练团队可不止波波维奇一名能人,助教梅西纳、乌多卡以及女助教贝基·哈蒙都为球队的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其中,哈蒙无疑是特殊的一个,球员时代他没有被WNBA选中,但却凭借自己的努力效力了16个赛季之久,并在2011年入选了官方评选出的历史15大巨星。

2014年夏天,37岁的哈蒙正式宣布退役,随后不久,马刺便正式命名她为全职助教,由此哈蒙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女助教。

为马刺服役的这两个多赛季,哈蒙曾独自率领马刺获得过夏季联赛的冠军,展现了一定的执教能力。但如今哈蒙想换一种身份,哈蒙已正式申请担任佛罗里达大学女篮主教练,后者刚刚辞退了为球队执教了10个赛季的阿曼达·巴特勒。

凭借过人的资质,哈蒙现已入围了最后的3个候选名单,接下来几天她将前往盖恩斯维尔校区进行面试。

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的大卫·李表示,“如果说有谁最适合执教球队的话,那么这个人非哈蒙莫属。”

此外,大卫·李还表示已经安排自己的助理跟随哈蒙一同前往,如果她对佛罗里达大学有任何的疑问,都可以问他。

“我们了解那间大学以及女子篮球队,我认为哈蒙非常适合这个位置。”

波波维奇则表示哈蒙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球队一直都渴望的人才。

我们知道,NBA遍布都是马刺系的主帅,其中包括老鹰的布登霍尔泽,勇士的科尔,76人的布朗等,如今马刺系的主帅所遍布的范围将不仅仅局限于NBA, 我们不得不感叹这支球队不仅能培养好球员,还是孕育好教练的温床。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李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