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壶队未能“直通”平昌

2017-03-23 07:2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昨天,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首都体育馆继续进行。中国队在排位赛中接连不敌苏格兰队和意大利队,9轮比赛之后仅取得2胜7负,彻底无缘四强,同时失去了直接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机会。

由周妍、刘金莉、王芮、王冰玉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届世锦赛中表现不佳,昨天的比赛之前只取得两场胜绩,晋级复赛仅存理论可能。昨天上午,中国队先是以6比8不敌实力强劲的苏格兰队。昨晚,中国队二度出战,对手是意大利队,后者此前同样仅取得两胜,与中国队并列积分榜第10位。比赛中,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多次失误,中国队最终在第10局中提前认负,双方比分定格为4比8。输给意大利队后,中国队彻底无缘四强。

赛后,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表示,队员的关键问题在于心态,“这次主场作战,大家压力比较大,导致一些关键动作没有把控好,出现了失误,没有打出正常水平。”王冰玉称,由于连续进行了4场比赛,自己的体能出现了问题,精神有些不集中。

同时,本届世锦赛也是明年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提前出局后,中国队失去了直接参加冬奥会的机会,不得不参加今年12月在捷克进行的奥运落选赛,积极争夺参加2018年冬奥会的资格。王冰玉表示,尽管有些遗憾,大家仍会全力以赴打好最后两轮排位赛。同时,队伍将尽量加速磨合,自己作为老队员也要尽快恢复水平、提高能力,“参加奥运落选赛只是目标之一,我们的努力不仅是为了拿到奥运资格,而是希望在2018年冬奥会上有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