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遭遇连败 无缘直通冬奥

2017-03-23 08:4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2日,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结束第五日争夺。此前位居倒数第二的中国队在一天内,接连不敌苏格兰和意大利队,继续以2胜7负排名第11位,提前无缘4强,也未能“直通”平昌冬奥会。今天,中国队将在排位赛最后一天争夺中,迎战瑞典和俄罗斯队。

根据规定,平昌冬奥会男女冰壶项目各有10支参赛队,作为东道主的韩国队自动获得明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其他队伍需要通过地区锦标赛/挑战赛获得参赛名额。其中,7支队伍根据冬奥会前两年的世锦赛成绩(即2016、2017两届比赛)进行积分排名,剩余的2个名额则要通过今年年底的捷克落选赛最终产生。中国队因为缺席上一届比赛,因此必须在本届赛事确保前两名,才有希望直通,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分别输给了加拿大、瑞士、捷克、德国、美国和苏格兰队,已经遭遇六场败仗,直通平昌仅存理论可能。

因此,昨天下午的比赛显得更为重要。面对上届世锦赛垫底的意大利队,中国队的发挥却没有太大的亮点,第四局的关键时刻,王冰玉出现失误,送给对手3分,中国队大比分1比4落后。下半场争夺,中国队同样表现平平,意大利队则在第九局再次抓住王冰玉的失误,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比4。最后一局,尽管中国队后手掷壶,但无奈对手战术明确,最终提前认负,稍显意外地输给了意大利队,遭遇赛事的第七场失力,提前无缘4强。

赛后,队长王冰玉表示,连续的一天双赛对于自己的考验确实有些大,因此在体能和注意力上都有所下降,造成了一些关键球出现失误。她说:“之前我们努力在泛太平洋的比赛中拿到了这次世锦赛的入场券,所以就整个赛季而言,我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这次世锦赛,我们应该打得比现在更好一些,但是由于主场作战,大家都希望能表现得更好,所以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承受了一些压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