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王皓参与国乒竞聘 “二王一马”独缺王励勤

2017-03-23 09:4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琳王皓参与国乒竞聘 “二王一马”独缺王励勤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中国乒乓球队将于本月30日与31日在辽宁鞍山召开教练员竞聘会议,公开招聘包括总教练在内的21个教练岗位。广东乒乓球队总教练马琳确认参加竞聘,他透露,一直都有在国家队担任教练的意向,虽然回到地方队,但是这个目标并没有变。马琳如果竞聘成功,广东乒乓球队总教练一职将出现空缺,目前尚未有合适接任人选,有传马琳可能继续兼任这个职务,以便协助刘诗雯、林高远等省队主力全力冲击世界大赛以及东京奥运会。

事实上,国乒在新的奥运周期初期确实有数名教练已到达退休年龄,其中包括王皓、马琳和樊振东的主管教练吴敬平。曾在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两届奥运会上一共夺得3金的马琳,在2013年退役后回归广东队,至今一直担任总教练。马琳在里约奥运周期的主要任务是为刘诗雯保驾护航,后者也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女团金牌。此外,马琳对广东男队也倾注了心血,林高远在刚结束的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夺得一个单打参赛资格。

马琳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重返国家队的意愿,如今他已确认参加竞聘。退役后担任八一队教练的伦敦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也将参与竞逐。昔日的“二王一马”当中,只有担任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的王励勤未有回归国家队的意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