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纵非洲区世预赛 非洲“黑哨” 遭FIFA终身禁赛

2017-03-23 09:4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操纵非洲区世预赛 非洲“黑哨” 遭FIFA终身禁赛

体坛罚单

昨天,国际足联宣布,去年11月进行的2018年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南非队主场以2比1战胜塞内加尔队的比赛存在假球,当值主裁判兰普泰因操纵比赛被终身禁赛。

据悉,该场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禁区内的塞内加尔队后卫库里巴利用膝盖把球挡下,但兰普泰立即吹罚点球,这一误判帮助南非队领先。事后调查显示,有大笔异常资金参与到本场比赛的投注中,下注至少能进3球,兰普泰也牵涉其中。对此,非洲足联只对兰普泰轻判禁赛3个月,但国际足联最终对兰普泰做出了终身禁赛的严厉处罚,因为后者早有前科。此外,南非队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不排除重赛的可能。(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