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出战阵容保密性做到极致 长沙场地草皮重铺

2017-03-23 10: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3日晚上,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第二循环开启,中国男足将在长沙主场迎战韩国队。昨天晚上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里皮表示,这场比赛必须要取得胜利,他也提醒国足队员们,穿上国足队服,就要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

不管是从赛场内无法猜测的排兵布阵,还是赛场外警力密布、黄牛炒票的热闹景象,再加上中国队输球几乎意味着出局的形势,中韩之战的重要程度都被提升了很多个高度。

重要性 一场只在意结果的比赛

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在12强赛中尚未尝胜绩,所有人都希望中国队能够在本场比赛中战胜韩国队。不管是主教练里皮还是国足队长郑智都深知这一点,“如果中国队还想继续‘活着’,就必须拿下这场比赛的三分。”

谈到今天晚上的比赛,里皮甚至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更为重要,“我们每个人都非常了解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这是一场只在意结果的比赛,如果我们要保留进军世界杯梦想的话,就必须拿下三分,我相信所有球员知道这一点,他们也会全力以赴。”

郑智也谈到,作为队员没有什么别的想法,“这么多年来,我们所有队员已经对韩国队有了很多的了解,这么多年在亚冠和国家队,我们的球员跟韩国的球队踢了很多比赛,双方都非常了解。明天就是需要一场胜利,来获得我们急需的三分。”

最近几天,“重压之下无惧色”这句标语一直挂在国家队训练场,当被问及这句话对于时下中国队与韩国队比赛的意义,作为世界名帅的里皮展现出了十足的霸气,“从我执教国家队第一天开始,我不断向球员们反复强调,一定要放下所有的压力和恐惧,一旦穿上国家队球衣就要在场上拼尽全力,只要他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人差。”

技战术 出战阵容保密性做到极致

昨天下午的15分钟公开训练,教练组将球员们热身活动的区域安排在了离媒体记者们最近的一片场地,球队的新闻官还特意告诉大家,“所有队员都来参加训练了。”但其实,球队的中场大将黄博文并没有参与热身,而且观战的媒体根本没从15分钟的训练时间中看出丝毫的技战术安排或者主力情况。

直到记者发稿时,国足方面依然没有公布25名球员中,到底是哪23人最终报名。这一次的中韩之战,国足将保密工作做到了极致。

在技战术方面,里皮也打了“太极”,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本场比赛中国队要如何打破韩国的紧逼战术呢?对此里皮表示,“我们会尊重对手,但比赛中肯定以我为主,希望发挥出所有球员的能力,我们会尽量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究竟有什么办法,希望大家到现场一看究竟。现在我们也不会考虑上一回合与韩国队的比赛,只会考虑明天的比赛。”

还有记者问起了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王永珀,里皮也并没有透露出他是否会首发,“从我2012年来到中国之后就对王永珀有所了解,他当时还在鲁能,这几年由于年纪和伤病的影响没有稳定出场,今年很庆幸他又找到了位置。但是否他会首发出场,大家到了比赛的时候就知道了。”

赛场内 长沙场地草皮全部重铺

本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至关重要,外界也都闻到了一丝大战前的味道。主办方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安保数据,但是据韩国足协方面介绍称,为了进一步做好安保工作,中国方面将会部署1万余名警力,确保大战的平稳进行。

最近一段时间,长沙每天都在下雨,3月21日晚上的训练更在大雨中进行。从目前天气预报来看,今天晚上的中韩之战恐怕也会出现雨战。不过据前方传回的消息,贺龙体育场的场地已经经过了重新铺设,良好的排水系统能够保障比赛不会在恶劣的环境下进行。长沙方面甚至斥资将场地中所有的座椅全部进行了更换,甚至新闻发布会厅等工作场所也全部进行了翻新。可以说,为了中韩之战,主场长沙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如此高关注度的比赛,据了解,球票在网络上开票后,到昨天为止,所有档次球票被一抢而空。本场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长沙一战将严格执行一票一证的检查,所有购票者必须持身份证购票,组委会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从黄牛手中购票,以免验票时身份证不统一无法入场。即使是这样,贺龙体育场门口依然有大批的黄牛在收票或者兜售着已经翻了一倍的高价球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