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战国内媒体一片悲观情绪 里皮取胜言论强硬

2017-03-23 11:0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3日晚,这是一场承载了中国足球世界杯之梦的比赛。此前中国队在长沙共进行过8场A级赛事,4胜4平无败绩。在长沙训练的这几天,“重压之下无惧色”的标语一直悬挂在中国队的训练场边,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牌的主教练里皮,能率领国足跨出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吗?

世预赛12强赛已经进行了5场,中国队2平3负仅积2分,排在小组最后一名,出线仅剩理论希望。而如果这场比赛赢不了韩国的话,中国队甚至连最后的理论希望都丧失了,比赛的意义不言而喻。因此,这场比赛引发了媒体极大的关注。据组委会统计,最终报名采访本场比赛的记者达到400人,而这个数字还不包括现场转播的人员。

为了这场与韩国队的世预赛12强赛,长沙的贺龙体育场专门进行了改造,跟上一场世预赛昆明拓东体育场比起来,贺龙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明显宽敞了很多,但这依然无法满足媒体的需求。赛前新闻发布会,整个发布厅挤满了人。

只是,在这火爆的场面下流淌着一种离愁别绪。有些记者在紧张工作之余不忘拍一张工作照,“输了的话,世预赛就结束了,下一次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是不是还有机会采访世预赛了。”一些相熟的记者相约聚餐,“只有国家队比赛才那么热闹,才能碰到那么多人,但有可能明晚比赛结束,一切都结束了……”

跟记者们的悲观截然不同的是,中国队豪言誓取3分,至少嘴上是这样的。里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说,“我们每个人都非常了解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这是一场只在意结果的比赛,如果我们要保留进军世界杯梦想的话,就必须拿下三分,我相信所有球员知道这一点,他们也会全力以赴。”随里皮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队长郑智说:“明天的比赛我们一定要取胜,作为队员没有什么别的想法,明天就是需要一场胜利,来获得我们急需的三分。”

赛前发布会上,里皮还强调:“从我执教国家队第一天开始,我不断向球员们反复强调,一定要放下所有的压力和恐惧,他们是在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一旦穿上国家队球衣就要在场上拼尽全力,只要他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真实水平,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人差。”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客场作战的中国队在落后3球的情况下,最终2:3失利。此番再度交手,对中国队比较有利的是,首回合表现出色的孙兴慜停赛缺阵,韩国队中场核心寄诚庸处在膝伤后刚刚复出的阶段。另外,受中国足协新政的影响,在中超效力的多名韩国国脚只能干坐冷板凳,无球可踢让他们的状态无法保障。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队主教练施蒂利克抱怨说:“这对我们是非常不好的事情,尤其是这个改变在最后时刻才宣布。如果能够早些宣布,比如去年的12月,有些队员或许可以谋求转会,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只能呆在板凳上。希望这些球员明天可以证明自己,有能力在中超联赛中首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