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珀迎回归首秀或成国足奇兵 2位置存在变数

2017-03-23 11: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长沙,这个在3月一直被冷风冷雨洗礼的城市,今晚即将迎来一场不同寻常的赛事。命悬一线的国足将在这里挑战老对手韩国队,若不能击败对手,国足基本将提前告别俄罗斯世界杯。在这样的氛围之下,主帅里皮用这样的话语表达对球员的期待:“放下压力和恐惧,捍卫十几亿中国人民的尊严。”

“5个月前的比赛不作参考”

下午3点半的发布会,记者们在不到3点的时候就已经把发布厅挤得满满当当。当里皮走进发布厅,全场的快门声响成一片,意大利人笑着对大家挥挥手——与以往不同的是,里皮并没有按照惯例来一段开场白,反倒是让记者直接提问。

只是无论记者们从哪个角度提问,里皮回答时的中心思想只有一个:本场比赛只在意结果,本场比赛一定要拿3分。

去年9月1日,国足在12强赛的首战便是客场挑战韩国,高洪波率队2∶3负于对手。里皮认为,这场5个月前的比赛自己就不作参考了,自己需要做的,就是率领现在手头上的这些球员,向韩国队发起冲击。

由于音响设备的问题,整场发布会,里皮身前话筒的声音总是断断续续,但当意大利人说出最后一句话时,音响中传出的声音却显得非常洪亮,这句话也让现场记者们不约而同地记录了下来,“我来到国家队后就不断对队员强调,要放下所有压力和恐惧,捍卫十几亿中国人民的尊严,球员们只要发挥真实水平,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球队差。”

王永珀或成国足奇兵

在来到长沙之后,国足的训练更多地集中在贺龙体育场的外场,即便是昨天的赛前最后一练,球队也没有选择在主体育场练习,25名球员全部在外场训练。有一个细节,就是在球员热身抢圈的时候,黄博文并没有参与其中。但有球队内部人员表示,黄博文身体并没有任何问题。

因为中超联赛与亚冠多线赛事的交叉,到达长沙后国足全队都非常疲惫,所以这两天的队医和理疗师可是忙得够呛,为的就是帮助球员尽快恢复。好在,从目前的训练状态来看,大多数球员都在身体上具备了参加中韩之战的比赛条件。

只是与“中卡之战”不同,这一次里皮并没有在赛前为主力球员发放背心,所以关于本场比赛国足的首发,有一些位置竞争还是比较激烈。

从现有的阵容来看,中场和左边锋应该是存在变数的两个位置。

在中场方面,郑智和黄博文应该会占据两个首发名额,另外一个人选应该在吴曦、蒿俊闵、王永珀和蔡慧康当中产生。面对对方凶猛的攻势,防守型球员蔡慧康首发的可能性很大。而在左边锋位置,张稀哲和曹赟定都具备首发实力,相比较而言,张稀哲的控球能力更强一些。

与此同时,国足在下半场的变招同样引人注目。一旦出现落后或者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个人进攻能力更为出色的王永珀具备改变战局的能力,本次里皮将其召入队中,也是看中了这一特点,所以今晚王永珀很可能将成为国足的奇兵。

有一个数字值得注意:在里皮执教恒大时,球队在亚冠比赛中与韩国俱乐部有过6场交手,恒大的战绩为1胜4平1负,打入7球失掉6球。即便是捧起2013年亚冠冠军奖杯的两场决赛,恒大与对手首尔FC的战绩也是两场平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高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