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国际帆船赛 海帆赛西线拉力赛结束

2017-03-23 11:2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帆赛西线拉力赛结束

本报讯3月23日,19支参加全程580海里环海南岛大帆船赛离岸环岛赛的船只将再次扬帆起航,沿东海岸向三亚进发,开始总长200海里的环岛赛第二阶段比赛。

从21日凌晨4点30分开始,船只陆续抵达海口,第一艘抵达的是友宝号,紧追其后的海狼号于5点50分抵达,蓝色引力于7点抵达。22日,船只全部抵达海口

在这段长航赛中,友宝号、海口号与三亚号一路处于领先的位置,在进入东方市海域后,船只面临两股风交汇的弱风区,船队1小时内只跑了10海里。在如此艰难的航海条件下,参赛船队没有选择放弃,各船队果断作出应急方案,团结协作紧密有序地完成本次航行。

作为环海南岛国际帆船赛的重要一环,西线拉力赛因为距离长和渔网区多成为了众多船队更想挑战的线路。根据航行细则,本次三亚-海口拉力赛设置了4个标点,航程中船队先后经历了25节阵风、若干小时的无风及逆流,部分船队甚至不得不下锚防止船只后退。(陈思彤)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思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