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继续进行 中国队无缘复赛

2017-03-23 14:0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队无缘复赛

本报讯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3月22日进入到循环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在当天上午9点挑战此前排名仅比中国队高一位的苏格兰队,十局苦战后中国队以两分惜败。下午场比赛,中国队以4比8负于意大利队,无缘佩寄制复赛,没能提前锁定平昌冬奥会资格。

中国队与世界第三苏格兰队比赛的前三局,苏格兰队利用中国队四垒王冰玉旋球失误、踢到己方占位壶的机会,旋球拿下3分。第九局中国队后手拿下2分,带着1分劣势先手进入第十局。最后一局,苏格兰队四垒伊娃发挥出色,第一投打出长距离传击,将中国队在大本营内的壶击出,最终比分定格在6比8。

八轮战罢,中国队与第九个对手意大利队的战绩同为2胜6负,排名第十。本场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前三局双方战成1平。第四局,中国队在先手情况下没有做好控分,王冰玉的失误让意大利队拿到3分。随后中国队利用对手失误拿到2分,半场结束时以3比4落后。下半场,双方各自保持住后手优势,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关键的第九局,中国队在后手情况下出现失误,王冰玉的第二投点线出现偏差,被意大利偷得2分。中国队在第十局提前认负,4比8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前四名的复赛,没能提前锁定明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表示:“世锦赛让我们看到了和其他队伍的差距,我们会好好吸取本次比赛的经验,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与此同时,加拿大队则在此次世锦赛上一路高歌,当天下午,加拿大队以6比4胜瑞典队。至此,加拿大队8战全胜稳坐第一的位置。

(傅潇雯张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傅潇雯张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