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不敌新疆 全运会辽宁男篮再冲冠

2017-03-23 14:1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会辽宁再冲冠

半决赛不敌新疆之后,辽宁男篮结束了又一个赛季的征程。本赛季这支球队虽然依旧顶着冠军热门的头衔,但实际上他们遭遇了极大的困难,主力内线李晓旭因为伤病很早就确定无缘新赛季,主力投手贺天举在赛季前的备战中意外受伤,也缺席了整个赛季。好不容易“开发”出来的年轻球员丛明晨也在常规赛进行到关键时刻受伤,到现在也未能复出。大外援兰多夫同样受制于手部伤情,半决赛中战斗力有所折损。

以这样一套残缺的阵容,辽宁仍然获得了常规赛第五的排名,在季后赛首轮“以下克上”击败了本赛季表现强势的浙江广厦。在队友处于逆境时,李晓旭也曾经尝试复出,最终由于身体原因未能如愿。这个赛季,辽宁球员所展现出的精神值得尊敬。

辽宁本赛季在联赛赛场上的遗憾接下来有机会在全运会赛场上弥补。四年前他们在沈阳全运会“主场”作战曾经拿到过亚军,经过四年的锻炼之后,如今辽宁的主力球员更加成熟,郭艾伦、韩德君、刘志轩等人应该说已经进入了巅峰时期,担任国家队主力控卫的赵继伟成长迅速,李晓旭的复出应该没有问题,贺天举也有可能在决赛阶段出战,本赛季在山西场均拿到10.6分的三分球神射手原帅也已经回归备战。更让辽宁信心大增的是,在新疆队效力的周琦届时也会与球队一起出战全运会——四年前他就曾帮助辽宁队拿到了沈阳全运会男篮青年组冠军。他与韩德君、李晓旭组成的内线毫无疑问将会是所有球队中实力最强的。这样一来,辽宁队在各个位置上都将具备顶级配置,从牌面上来说,他们已经是国内最强的,即便上届全运会冠军、拥有易建联的广东队也处于下风。当然,要想把理论上的优势转化为胜利甚至冠军奖杯,辽宁队还要做好充分的战术准备,并保持足够的信心和耐心。

辽宁将首先在4月份参加全运会预选赛,同组对手包括解放军、吉林、河南、湖北、重庆、西藏和澳门。预赛阶段,由于部分队员依然在养伤,加上CBA赛季刚刚结束,辽宁很可能不会以全部的主力阵容出战。按照规则,只要保证获得小组前两名,就可以直接获得决赛阶段的参赛权。在这七个对手中,只有解放军、吉林实力较强,不过正常发挥的话,辽宁获胜的希望还是很大,迈过预选赛门槛应该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梓 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