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篮管中心提出八项要求 狠抓全运赛风赛纪

2017-03-23 14:2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局篮管中心狠抓全运赛风赛纪

天津全运会是今年中国体育的重点赛事,篮球项目的资格赛将于3月19日在全国16个赛区陆续展开,决赛则将于8到9月举行。为进一步抓好全运会篮球项目的赛风赛纪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竞赛环境,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近日再次向各参赛队和赛区提出了具体要求。

首先,各参赛队和赛区需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工作,认真学习并严格贯彻执行《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篮球参赛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明确责任和分工,切实落实到每一名教练员和运动员以及工作人员,确保全运会篮球比赛的顺利进行。

二是各赛区每天首场比赛介绍完双方运动员后,需组织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从讲政治高度,贯彻执行爱国主义教育到每一天的篮球比赛中。

三是各赛区必须每场比赛派专人全程拍摄,保证视频资料完整准确清晰可用,并及时提交技术代表和仲裁,用于第二天的裁判学习和仲裁工作分析。

四是依据评选程序和全运会篮球竞赛规程的有关规定,做好技术统计工作,做好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和运动员评选工作和颁奖工作。

五是各参赛队和赛区务必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把此项工作当作赛风赛纪重要的一个环节来抓。各赛区领导和各代表队领导、领队和教练员认真学习和传达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通知。依规迅速建立健全管理机构和工作小组,落实到岗到人,制订相应的工作计划和管理措施办法,加强运动员食品、药品和营养品的管理工作。赛区务必做好运动员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食源性兴奋剂问题的发生。坚持反兴奋剂工作的“三严”方针。

六是赛区务必重视加强赛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安全预案,赛区领导必须主抓安全工作并有专门的团队予以保障,对扰乱赛场秩序的人员及时管控并依法处理。严控严防安全事故和竞赛事故的发生。赛场MC或记录台播报员人员,比赛前以及和中场间隙,反复播报,做好管理和引导服务工作。

七是各参赛单位省体育局领导以及有关参赛队伍管理人员,要加强教育和管理球队的有关管理人员和参赛运动员,树立正确的参赛观和胜负观,服从裁判员判罚,提倡和发扬公平竞赛的体育道德和职业精神。领队、教练员作为一个队伍的带头人,必须率先垂范,起到良好带头作用。严禁攻击辱骂裁判员,严禁小动作、坏动作和报复性伤人动作,严禁出现不尊重对手,引发观众混乱,发生群斗群殴事件的恶性事件。

八是赛事的所有竞赛工作人员、技术代表以及裁判员务必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各项承诺和所有规定,突出工作的整体性、规范性和专业性,技术代表、裁判员和辅助裁判员都要加强学习,公正执裁,赛区工作人员要踏踏实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杜绝违纪、违法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梓 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