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里让人心潮澎湃或忍俊不禁的“兄弟故事”

2017-03-23 14:2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BA兄弟故事

北京时间3月21日,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目光都投向了达拉斯美航中心,当然不是因为主队小牛和客队勇士的比赛本身有多大吸引力,毕竟两队一个战绩30胜39负排名西部第10,一个战绩56胜14负高居西部第一……“爆点”还是库里兄弟斯蒂芬和塞斯的直接对话!有创造力的球迷甚至为这两兄弟的球场交锋专门发明了一个词:“库里碗”。

NBA的世界里,兄弟同场竞技的情况并不鲜见,他们也演绎出了一幕幕或悲或喜、或让人心潮澎湃或让人忍俊不禁的故事。

NBA现役球星中,最有名的兄弟组合当属来自西班牙的加索尔兄弟。大哥保罗早在2001年就进入联盟,并在效力湖人期间两次获得总冠军;弟弟马克直到2007年才被NBA选中,迄今还没有获得总冠军级别的荣誉。两兄弟的高光时刻发生在2015年纽约全明星赛上,两兄弟分别作为西部、东部首发中锋出场,两兄弟同时在全明星赛首发出场,在NBA历史上也是首次。

同样是在2015年,也发生了一桩和“兄弟”有关的趣事:索然无味的太阳与76人的比赛中,却因为两对双胞胎兄弟马库斯、马基夫、佐兰、戈兰同时在场创造了历史——共有两对、四名兄弟共同出场比赛,而且还都是代表太阳队。值得一提的是,NBA历史上第一对双胞胎兄弟也出自太阳队,范阿斯戴尔兄弟。无怪有好事的媒体戏称,凤凰城球队有双胞胎兄弟收集癖。

若论NBA历史上最强的“兄弟组合”,当属卡特和麦迪。但有趣的是,二人曾长时间不知道彼此的表亲关系,直到成为队友之后才被家人提醒。遗憾的是,先后进入NBA的麦迪、卡特并没有携手代表猛龙征战太长时间,仅两个赛季之后,表弟麦迪就转投入魔术,并成长为联盟“得分王”,而表哥卡特也成为了引领猛龙继续前行的“孤胆英雄”。时至今日,当两兄弟一个已然退役,一个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他们自己和所有喜爱的他们的球迷都怅然感叹:如果当初没有分开多好。

两兄弟之外,NBA赛场也有三兄弟,最有名的当属巴里三兄弟。说起来三兄弟的父亲里克·巴里也是了不起的人物,是迄今唯一在NCAA、ABA、NBA都拿到“得分王”的传奇球员。都说“虎父无犬子”,老巴里的三个儿子日后也都成为了NBA球员:大哥琼曾以国王的“板凳匪徒”形象被全世界熟知,职业生涯末期还曾和姚明在火箭做过队友;二哥布伦特成就最高,年轻时曾以模仿乔丹的罚球线起跳扣篮发出过“白人也能飞”的呐喊,随后跟随马刺两次捧起奥布莱恩杯,职业生涯重点也是火箭;小弟德鲁则只打了3个NBA赛季,场均得分不过只有2.2分,但巴里家族的故事,已经足够NBA铭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凯 旋

猜你喜欢